2024年斛兵外语讲坛“科研产出大家说”暨研究生交流年会第二场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4-03-22浏览次数:10

2024320日下午,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在科教楼A1203教室举办了“2024年斛兵外语讲坛‘科研产出大家说’暨研究生交流年会第二场学术报告”。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黄山学者”学术骨干、副研究员、浙江大学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博士王亚蓝老师应邀为学院师生作题为“漫谈语言学社科项目申报”的主旨报告。

 

报告伊始,王亚蓝老师简述了自己与社科项目的奇妙情缘,强调这是一场深刻的精神之旅。接着,王老师以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为例概述了国内社科项目的申报现状,并就不限项、基数大、评审相对公平公正等因素对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立项情况做了具体分析。随后,王老师详述了项目选题技巧,指出师生在申报项目时应扎根研究基础,立足学术文献,挖掘立项选题,积极参加会议,关注政策方针以及紧扣选题指南等。还就申报书撰写技巧提出了建议,认为项目书应排版设计美观、文字表述精炼、逻辑论证清晰、重难点突出、成果切实可行等。最后,王老师以“不断尝试,屡败屡战”的八字箴言鼓励大家,只有坚持追求,才可能突破自我,勇攀高峰!



在交流讨论环节,王亚蓝老师与在座老师就各自的社科申报经验展开了积极热烈的分享与讨论,研究生同学们认真倾听,受益匪浅。

本次“漫谈语言学社科项目申报”的学术报告,是一场学术交流的盛宴,不仅为外国语学院师生提供了宝贵的学术交流机会,也为语言学研究和社科项目申报的趋势提供了前瞻性指导。语言学研究将继续以其多元性和实用性,丰富和发展社会话语实践;语言学人也将继续以积极进取的姿态,勇担学术责任,促进学科发展。

 

 

 图/黄琪 /吴伶俐、黄琪 审核/肖薇


联系我们/Contact us

学 院 地 址: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学城丹霞路485号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科教楼A栋第15层

联 系 电 话 : 0551-62901716

学 院 邮 箱 : sfs@hfut.edu.cn

->

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