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斛兵外语讲坛“科研产出大家说”暨研究生交流年会第七场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3-12-03浏览次数:10

张文慧:中国武术的多模态翻译及国际化传播研究

 

报告时间:2023126日(星期三)下午15001630

报告地点:翡翠湖校区科教楼A1203

人:张文慧

工作单位: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举办单位: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报告人简介:

张文慧,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讲师,研究方向为多模态翻译,外语教学与测试。

 

报告简介:

武术承载着优秀的中国传统文化,全媒体时代跨文化传播方式呈现多模态性,给中国武术的翻译传播带来机遇和挑战。翻译是武术国际化传播的重要手段,多模态武术翻译和传播有助于增强塑造力和吸引力。然而,中国武术的翻译传播现状与其国际化进程明显不符,基于现状梳理和挖掘,构建中国武术翻译传播的多模态路径,实现武术文本翻译的多模态协同、武术多模态视听翻译以及武术的多媒体立体传播。在文明交流互鉴理念下,推动跨学科和跨国别合作,提升中国武术国际化传播的力度和效度。

 


联系我们/Contact us

学 院 地 址: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学城丹霞路485号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科教楼A栋第15层

联 系 电 话 : 0551-62901716

学 院 邮 箱 : sfs@hfut.edu.cn

->

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