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一系课程教学党支部开展2023年暑期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9-03浏览次数:27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厚植爱国情怀,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定理想信念,83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一系课程教学党支部党员及教师们前往安徽博物院、城隍庙等处开展2023年暑期主题教育系列实践活动,并与三孝口街道城隍庙社区党委联合开展暑期理论学习读书会。

首先,教师们参观了位于省博物院东一楼的中国革命史教育基地,深入了解到近代以来安徽人民的革命历程和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取得的历史功绩。在中国人民革命征程中,安徽这片红色沃土汇聚了中国革命的杰出人物,见证了中国革命的辉煌历史。安徽人民也为中国革命的胜利做出了巨大牺牲与贡献,承载了中国革命的精神力量。

随后,支部党员教师们前往参观合肥的代表性地标建筑之一城隍庙,寻访古庐州府历史文化。如今的城隍庙市场,整体为徽派仿古建筑,还开设了白石斋、九狮楼、徽光阁、庐阳宫、小商品世界和古玩城等多家商店,以及酒楼、茶座、艺苑、舞厅等。这里不仅见证了合肥古老的文化历史,也书写了合肥改革开放后的商业传奇,几经改造重新焕发新的活力生机。

最后,党员教师们去往邻近的城隍庙党委活动中心,与三孝口街道城隍庙社区党委的党员同志们一起展开暑期理论学习读书会。读书会上,大家共同探讨了《二十大党章修正案》等书籍,相互交流了对党的发展和建设的思考。通过集体学习,教师们增强了党性修养,提高自身的政治意识和道德水平。

通过参与这次的党员主题教育活动和理论学习读书会活动,党员教师们深刻认识到自己的使命和责任,进一步坚定了对党的信仰和对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定信心。


(张瑞玲/文 田键/陈曦/审核


联系我们/Contact us

学 院 地 址: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学城丹霞路485号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科教楼A栋第15层

联 系 电 话 : 0551-62901716

学 院 邮 箱 : sfs@hfut.edu.cn

->

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