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中心

发布时间:2023-07-23浏览次数:11

外国语学院国际交流中心旨在促进我院师生与海外高校、国际组织、外籍专家、外籍语言教师之间的交流,服务师生在国际交流中的各项需求,提升我院国际化程度。

随着新时代全球化进程不断提升,外国语学院作为我校外事前沿的主要单位之一承担着重要责任。新时期的国际化进程除了需要加深与英美等英语国家的交流外,更需要锚定发展与东亚、东南亚、欧洲等多语种国家的多边交流。为顺应国际发展大势,促进学院国际交流事务的进一步发展与提升,学院依托英语、印尼语、日语、俄语、法语、德语等多语种师资,设立外国语学院国际交流中心。本中心将在学院指导下开展以下主要工作:

1.负责开展我院与海外高校、学会、期刊及国际组织的联络。协助邀请外籍或外事专家来我院进行讲座、培训等各种层面的合作。落实各项合作并促进合作的可持续发展。

2.开展学生及教师的国际交流服务。对接学校国际处等相关职能部门,安排学生参加相应的国际化课程,促成学生在海外合作高校、各类国际组织及我国外事组织中开展学习和实习工作。积极引进国际传播力相关的师资培训课程,推进教师的国际化教科研能力提升,协助开展教师境外访学等工作

3.协作外语系和宣城校区英语系,制定并落实外语专业的国际化人才培养方案。负责引进海外课程资源并与本校课程衔接,落实学分互认转换。

4.协助管理和服务学院留学生与外籍语言教师。为我院的留学生及外籍专家、外籍语言教师在皖期间学习、科研、教学、实习和生活提供相关服务。

5.负责提供我院师生在英语学科教学、翻译、跨文化交流等相关领域研究开展国际交流所需的科研数据。

 


联系我们/Contact us

学 院 地 址: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学城丹霞路485号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科教楼A栋第15层

联 系 电 话 : 0551-62901716

学 院 邮 箱 : sfs@hfut.edu.cn

->

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