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小岗”故事, 凝聚奋进力量

发布时间:2023-03-24浏览次数:13

提高系测试竞赛教研室党支部“小岗村”党员特色实践活动

2023323号上午,外国语学院提高系测试竞赛教研室党支部部分党员在支部书记邹敏同志带领下,顶着微风细雨,奔赴改革开放的发源地——安徽凤阳小岗村,进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党员特色实践活动。

一行成员首先认真参观了时任小岗村党支部第一书记沈浩同志纪念馆,学习了沈浩公而忘私、舍生忘死、为小岗村发展殚精竭虑的感人事迹。接着党员们来到大包干纪念馆,认真聆听讲解员的悉心介绍,观看展板内容,对于大包干的起源与发展有了系统的认识,对于最早做出大包干勇敢尝试的十八户农民表现出的巨大的勇气和创新精神有了直观的了解。最后党员来到当年十八户村民按红手印的“当年农家”院落,近距离接触了诞生“红手印”的茅草房,并在讲解员的介绍中,一起重温了改革开放缘起和发展的红色时光,受到了深刻而震撼的教育。


来时斜风细雨,归时云霁风清。对于这次小岗村之行,大家纷纷表示,重回改革开放的起源地,学习历代领导人对于小岗村经验的批,对于大家不忘初心、坚定改革开放信心,凝聚奋进力量具有极为重要的意义。

(刘洋/文  邹敏/图  唐军/审核)

联系我们/Contact us

学 院 地 址: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学城丹霞路485号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科教楼A栋第15层

联 系 电 话 : 0551-62901716

学 院 邮 箱 : sfs@hfut.edu.cn

->

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