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CUDC)全国总决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3-01-07浏览次数:10

近日,2022中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CUDC)全国总决赛顺利进行。我校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2020级学生吴俊衡、陶园组成的代表队(指导教师:潘晨曦)与来自北京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澳门科技大学等124支高校队伍同台竞技。经过5轮比赛的激烈角逐,最后荣获全国二等奖的好成绩。


英语专业2020吴俊衡,英语专业2020陶园)


中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China Universities Debating Championship, CUDC)由全国翻译专业学位研究生(MTI)教育指导委员会指导,中国外文局全国翻译专业资格(水平)考试(CATTI)项目管理中心主办,是目前国内水平较高、规模较大的英语辩论比赛。因疫情影响,本届大赛总决赛采取线上方式举行。赛事采用英国议会制辩论赛制,设置五轮积分赛,每轮辩题不同;辩题公布后,辩手需在15分钟时间内完成准备工作,进行7分钟即兴立论发言及驳斥辩论。辩题涉及科技教育、文化发展、公共卫生、社会问题、价值观念等不同方面的议题,辩题话题复杂,涵盖领域广泛,任务要求高、难度大。

比赛期间,指导教师和参赛选手顶住压力,沉着应战,进行了精彩的立论辩词、有理有据的驳斥,攻守有度、进退有据,论点饱有创意、逻辑严谨,充分展现了我校大学生优秀的精神风貌和卓越的思辨能力。在248名参加全国总决赛的辩手中,吴俊衡同学个人成绩位列全国第15位,陶园同学位列全国第20位。

近年来,外国语学院切实加强对学生学科竞赛指导,专门成立学科竞赛指导团队负责学生英语类竞赛的组织培训工作,大力支持学生竞赛团队发展,积极组织师生积极参加各类学科比赛和专业培训,学生先后在全国全省大学生英语演讲、写作、阅读等各类赛事中获得国家级和省级多项奖项。学院将进一步落实“博文立人、雅学敏行”的办学理念,致力于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目的语基础知识系统,基本技能过硬,语言综合运用能力强,人文知识丰富,跨文化交际能力强,理论基础扎实,实践能力突出,综合素质高,创新创业精神强的高水平外语专门人才。

(潘晨曦/ 吴俊衡/ 黄川/审核)


联系我们/Contact us

学 院 地 址: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学城丹霞路485号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科教楼A栋第15层

联 系 电 话 : 0551-62901716

学 院 邮 箱 : sfs@hfut.edu.cn

->

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