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2022年安徽省跨文化能力大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12-16浏览次数:10

近日,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的2022年安徽省大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以线上比赛的形式圆满落下帷幕。本次大赛(公共英语组)共有来自全省各高校的31代表队参赛,我校团队克服疫情形势带来的诸多不便,采取线上培训与线下备赛相结合的培训方案,斩获省赛二等奖。团队成员由2019级地理信息科学专业的杜博轩、2021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潘心宇和2022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的慕丁同学组成。外国语学院的刘丽与张和老师对参赛学生进行了细致指导和培训。



当今世界发展日新月异,国与国间的交流也不断加强。跨文化能力培养是一种将语言教学与跨文化教育有机结合的教学理念与模式,是未来对外沟通流畅的桥梁,也是21世纪外语学习的重要组成部分。2022年安徽省大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旨在通过提高大学生的跨文化交流能力,培养他们成为未来国际化社会的新型人才。同时,大赛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致力于讲好中国故事,全方位立体诠释安徽篇章和徽风皖韵,培养更多具有家国情怀、全球视野和专业本领的复合型人才。

据悉,此次大赛共有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大学、安徽财经大学等31所省内高校代表队参加。我校团队积极参赛,发扬光彩,展示出我校青年学子对家国情怀的深入理解和对英语运用的熟练掌握。外国语学院高度重视学科竞赛,制定了科学的组织和培训方案,积极备赛,助力学校英语竞赛成果再创辉煌,推动学校外语教教育事业蓬勃发展。

                                                  (刘丽/文、图 黄川/审核



联系我们/Contact us

学 院 地 址: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学城丹霞路485号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科教楼A栋第15层

联 系 电 话 : 0551-62901716

学 院 邮 箱 : sfs@hfut.edu.cn

->

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