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外国语学院掼蛋比赛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2-07浏览次数:577

岁末年首,院工会为丰富教职工文化生活,进一步在为广大教职工服务方面开展好工作,推进教职工的凝聚力,加强教职员工之间交流合作,特举办掼蛋比赛,希望广大职工积极报名参加。

一、比赛时间

初定20221217-18日进行

二、比赛地点

外国语学院A1208职工活动室

三、比赛规则

整个比赛采用掼蛋的习惯打法(不拖小牌),按照抽签的号码分组四人设为一组,每组按照抽牌的颜色定位,所有选手参加,第一阶段为小组赛单循环赛。小组循环赛场次较多,为节省时间,每场比赛一轮决胜负,且过10即为胜出(对10的要求与平常对A的要求一致,即不得有末游)。每个小组前两名小组出线。之后为第二阶段淘汰赛,淘汰赛一轮决胜负,过A即为胜出。在比赛过程中,每组选手不变换,每对选手一旦参加比赛,中途不得换人,否则按弃权处理。报名不能参加活动,需在赛前请假。

四、有关要求

报名截止时间:1216日上午12点。奖项设置:一等奖一组、二等奖一组、三等奖两组。其他参加人员均获得纪念品一份。

 

四、组织人员分工

学院工会统筹安排相关事宜,未尽事宜由学院工会协商解决。陈星负责赛前报名统计,李为山负责分数统计,苏凌云、谢秀芝负责奖品发放。

 

 

附:掼蛋基本规则

一、 基本规则

1、游戏人数:4人,两人一家。

2、游戏牌数:两副牌,共108张牌,每人27张牌。

二、起牌

1、开局第一牌的起牌,由双方约定一家翻牌点数确定,点到谁由谁先起牌。由起牌方洗牌,起牌方的上方抬牌,并翻出一张明牌为开局出牌方。

2、每局的末游方洗牌。从第二局开始,上一局的头游方抬牌,末游方先起牌。

三、牌型

1、单张:任意一张单牌。

2、顺子:五张点数相连的牌。(只限5张)

A在顺子中只能作为最前面或者最后面的一张牌。例如:A2345或者10JQKA是顺子。

3、同花顺:花色相同的顺子牌型。

4、对子:任意两张点数相同的牌。

两个大王或者两个小王也算做对子。

5、连对(也称木板):三对点数相连的牌,(只限三对)。如:556677

A在连对中只能作为最前面或者最后面的一张牌,如AA2233或者QQKKAA。王不能参与到连对中。

6、三张:任意三张点数相同的牌。

7、三顺(也称钢板或者双飞):两组点数相连的三张牌,(限定两组),如:555666JJJQQQ

8、三带二:点数相同的三张牌+一对牌,如55577

9、炸弹:四张或四张以上点数相同的牌。如6666777777,同花顺。

10、天王炸弹:四张王牌(两个大王+两个小王)

11、主牌:当局打到几,相应点数的牌就是主牌。

12、逢人配:主牌中红桃花色的两张牌,和别的牌一起出的时候,可以替换成除了王以外的任意点数的牌,组成除天王炸弹外的任意牌型。

例如:本局主牌为9,则黑挑9,红桃910QK,组成910JQK55677,红桃9,组成556677

四、牌型的比较

1、单张牌大小,从大到小依次为:大王、小王、主牌、AKQJ1098765432

2A在顺子、同花顺、连对和三顺中,如果和2相连,则此时A点数算最小。

3、非炸弹和同花顺的牌型,牌型、张数相同才能相互比较,点数大的则大。

连对,三带二等组合牌型,比较张数多的一组的点数即可。

4、炸弹的牌型依次是:四张王(天王炸弹),十个头至六个头›同花顺›五个头›四个头;相同张数组成的炸弹,牌型依次是:主牌› A”至“2”;同花顺之间比较点数最大的一张牌即可。

五、一盘牌局结束后的升级算法

1. 假设AB为一家,CD为一家。AB获得头游和二游,则升三级,对家不升级。

2. A头游,B三游,则升两级,对家不升级。

3. A头游,B末游,则升一级,对家不升级。


联系我们/Contact us

学 院 地 址: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学城丹霞路485号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科教楼A栋第15层

联 系 电 话 : 0551-62901716

学 院 邮 箱 : sfs@hfut.edu.cn

->

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