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首届博荟斛兵外语论坛”

发布时间:2022-12-05浏览次数:10

秉承对接国家战略、学科发展诉求及人才培养的初衷,学院于2022年12月3日通过腾讯会议云端举办了“首届博荟斛兵外语论坛”。本次论坛邀请了来自于山东大学的王俊菊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的李雪教授、中国传媒大学的金海娜教授在线上做主旨发言,同时邀请本院博士教师依据个人研究方向,交流研究成果,以期拓宽学院师生学术视野,激发其学术研究热情,并催生更多学术产出。

0{TFHBRXLN`8}02$EM0MQG1

学院副院长唐军教授代表学院对与会的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此次论坛设一个主会场和三个分会场。主会场上三位外语界知名专家分别以“新文科背景下的多元人才培养与交叉学科建设”、“外语类课程思政体系建设和特色举措”与“中国电影外译:历史与现在”为主题做了主旨发言。她们的讲座内容紧扣外语学科前沿与发展趋势,涵盖了多元人才培养和交叉学科建设、外语类课程思政体系建设、国际传播与中华学术外译等领域,引发了与会师生的热议。

继主会场之后的三个分会场内,学院受邀博士教师逐一分享了个人的最新研究成果。在交流环节,与会师生与发言教师进行了热烈而又深度的探讨,体现了学院师生们的学术研究热情,烘托出良好的学术研究氛围。

Q8@D$ATPF1876%(L3J%Y(%Q

最后唐军致闭幕辞,代表学院对与会专家的线上指导及本院师生的积极参与表示感谢。她期望此次论坛能够作为拓展学院师生学术视野的平台,提升师生学术激情;也期望学院师生能够通过参与各种学术交流活动,彰显各自在教科研领域的显性成果及其所在团队水平,形成跨学科、跨专业、跨校际交流的良好学术生态。

 

(陈丽丽/文,季钰雪、李珊珊、董理颖/图,唐军/审核)


联系我们/Contact us

学 院 地 址: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学城丹霞路485号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科教楼A栋第15层

联 系 电 话 : 0551-62901716

学 院 邮 箱 : sfs@hfut.edu.cn

->

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