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十四期斛兵青年说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11-21浏览次数:19

20221118日晚7点,外国语学院在翡翠湖校区科教楼A座第五会议室成功举办合肥工业大学第九十四期斛兵青年说活动。合肥工业大学2020级英语语言文学硕士研究生李晨静、2020级英语笔译专业硕士研究生任瑞两位同学应邀做经验交流分享会。活动主题为:“扬学术之帆,启就业之旅”。外国语学院2022级、2021级研究生出席本次斛兵青年说活动。

活动开始,任瑞同学首先从实习就业与研究生生活三个方面分享自己的经验。她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重点介绍了实习选择的渠道以及实习经验的重要性,建议同学们要根据就业方向来选择实习,通过提前规划为自己预留试错空间。最后,任瑞同学还从生活方面给大家提出几点建议:与导师多交流,多给自己正向反馈,寻找志同道合的朋友等。

接着,李晨静同学从英文学术论文写作与规划出发,介绍了自身对英文写作的认识、获取与利用资源、写作方法、工具使用以及投稿过程。在介绍到如何获取与利用资源时,她提醒大家,在阅读文献时,要耐心坚持,带着目的去读,做好标记方便后期查询与引用,适当管理文献。同时指出可以通过积累、模仿的方法来组织行文以及优化语言。最后,李晨静同学就论文投稿分享了自己的建议:选择期刊时,牢记“质量是发表的第一标准”;投稿前仔细阅读作者指南,看准投稿方式,注册账号;开始投稿时,要自己校对需要上传的材料。

交流会过程中,同学们互动频繁。提问环节,任瑞、李晨静就同学们最关心的学习规划、实习等问题进行了解答。此次交流会加深了同学们对英文学术论文写作以及实习相关问题的了解,旨在发挥朋辈互助力量,发挥榜样带头作用,激励同学们勇于探索,更好地规划自己的研究生生涯,为未来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季钰雪

                                         /刘龙凤

图文编辑/李珊珊


联系我们/Contact us

学 院 地 址: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学城丹霞路485号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科教楼A栋第15层

联 系 电 话 : 0551-62901716

学 院 邮 箱 : sfs@hfut.edu.cn

->

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