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2022年“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挑战赛(安徽赛区)中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2-11-02浏览次数:427


2022年“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挑战赛(安徽赛区)于102729日在合肥圆满落幕。共有来自全省46所高校的268名选手参与大赛的演讲、阅读和写作三个模块的角逐。大赛群英汇聚,精彩纷呈,经过激烈竞争,本校选送的6名选手全部获奖、载誉而归。



外国语学院的刘子怡(王炳华老师指导)和杨颜毓(赵芹老师指导)同学获得演讲大赛一等奖(冠军和季军),携手晋级全国总决赛,创造了省赛阶段我校学子参加此项赛事的历史最好成绩。外国语学院的吴心悦(陈曦老师指导)和计算机与信息学院的徐子航(李万立老师指导)同学获得阅读大赛二等奖。外国语学院的肖怡灵(丁力老师指导)和计算机与信息学院的王硕望(柴孙乐子老师指导)同学获得写作大赛三等奖。

另外,外国语学院的王莹同学此前通过国才考试外卡赛率先取得晋级写作大赛的国赛名额,她将与获得演讲比赛一等奖的刘子怡和杨颜毓同学一同参加将于12初在北京举行的全国总决赛。

“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挑战赛是入选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的赛事,大赛的专业性与权威性得到高校师生的广泛认可。本次大赛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安徽三联学院承办,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安徽省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合作委员会、安徽省外国语言文学学会协办。大赛的举行正值喜庆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为响应党和国家打赢常态化疫情防控持久战号召,比赛采取全线上的形式举办。大赛为大学生打造了一个展现风采、实现自我的赛事平台,也为我国高等外语教育营造了凝聚创新、融通中外的交流平台。我校选手在本次比赛中热情饱满,奋勇争先,取得了骄人成绩,以昂扬的斗志和精彩的表现闪耀云端,充分展示了我校大学生的英语水平和人文素养,凸显了出我校英语教育教学改革取得的丰硕成果。

外国语学院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组建专业团队指导学生参加学科竞赛,不断提升教育教学水平与人才培养质量。学院将进一步落实博文立人、雅学敏行的办学理念,致力于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目的语基础知识系统,基本技能过硬,语言综合运用能力强,人文知识丰富,跨文化交际能力强,理论基础扎实,实践能力突出,综合素质高,创新创业精神强的高水平外语专门人才。


(田键/文 外研社/ 黄川/审核)



联系我们/Contact us

学 院 地 址: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学城丹霞路485号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科教楼A栋第15层

联 系 电 话 : 0551-62901716

学 院 邮 箱 : sfs@hfut.edu.cn

->

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