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三届“用英语讲中国故事”比赛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0-31浏览次数:657


一、活动简介:

为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进一步引导广大学生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生动展示我校青年学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谱写青春华章的时代风采,现开展第三届“用英语讲中国故事”活动,用讲述中国故事的方式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文化,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讲好中国故事,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的要求,通过英文朗诵、创意演说和戏剧独白或中华才艺展示等形式为青年学子提供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与世界交流的平台,充分展示本院英语教学改革和素质教育的丰硕成果。

二、活动目的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要推进国际传播能力建设,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的号召,提高本院学生对英语的感受和表达能力,丰富同学们课余文化生活,特举办本次“用英语讲中国故事”活动。旨在以活动促进大学生英语学习兴趣及促进学生对英语的欣赏,增强学生课内外运用英语的能力,体验英语口语表达乐趣。

三、活动时间即日起至2022年1126

参赛对象:合肥工业大学中国籍学生

五、比赛主题:用双语展示中华文化,在故事里读懂中国

六、赛事组织

(一)主办单位:中国教育电视台、新航道国际教育集团

(二)校赛承办单位:外国语学院

七、比赛要求

(一)报名方式

扫描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CN Stories,点击【3rd活动】完成报名流程;报名成功后,通过官方通道(鲸小爱英语App)根据提示拍摄或上传作品,【绑定手机号】后选手可通过微信公众号CN Stories收到作品状态通知。

(二)作品要求

选手从3 种形式自选1 种形式来准备作品,三种形式分别是英文朗诵英文自我介绍故事撰写和朗读。要求选手有沟通自信和文化自信,整体考查选手语言表达能力,例如对发音、语调、用词及行文逻辑的掌握。分别要求如下:

1. 英文朗诵

选手从8 篇推荐段落中自选1 篇进行英文朗诵,模拟舞台现场拍摄不超过1.5 分钟的视频,在线提交视频作品。可选推荐段落如下(见附件1):

(1)伟大的南水北调工程Quenching the Dry North’s Thirst——2-4

2档案馆里的争吵Argument in an Archive ——2-4段(括号内容不读)

3为人民服务的由来The Origin of “Serving the People——4-6段(第一行caved in

此外,选手还可朗诵《用英语讲中国故事》(基础级)书中故事内容,例如但不局限于:

(1)终于找着北了Finding the Right Direction at Last

(2)世界领先的中国科技——量子通信Cutting-Edge Technology

(3)仓颉造字Cang Jie Creates Writing

(4)至情之作《牡丹亭》A Work of Great Feeling

(5)雷锋与孩子们Lei Feng and the Children

2. 英文自我介绍

选手用英语从自身出发来展开介绍,内容须含有中国元素,中国元素包含且不限于中国风物、习俗、人物、成就、艺术或精神。具体形式为选手面对镜头自我介绍,模拟舞台现场拍摄不超过1.5分钟的视频,在线提交视频作品。

3. 故事撰写和朗读

选手用英语撰写短篇故事并朗读,须围绕中国元素展开创作内容,请注意不要以选手个人为故事主体。中国元素包含且不限于中国风物、习俗、人物、成就、艺术和精神。你的故事应该有一个清晰的叙事结构,包括故事开头(介绍背景和主要人物)” “故事主体(叙述主要事件)”以及“故事高潮”和故事结尾(鼓励创意生动的故事结局)

具体形式为选手撰写创意英语故事,并模拟舞台现场进行故事朗读/背诵,录制不超过1.5分钟的音频,在线提交故事文稿和音频作品。

(三)注意事项

1. 荐文资料:请关注微信公众号CN Stories回复大学组获取更多朗诵资料。

2. 作品规格:在APP 中提交12个文件。

3. 视频规格:视频文件时长最多1.5分钟,支持格式支持mp4flvmkvrmvb等视频格式文件,视频文件最大200M

4. 文本规格:支持docdocxpdftxtjpgpng格式的文稿,文件最大20M

5. 音频规格:支持mp3aac 等常见音频格式,音频文件最大20M

6. 录制建议:作品须由选手本人展示,视频录制可自行准备背景、PPT、服装道具等来辅助模拟现场;请不要在作品中添加广告内容、雷同内容或抄袭作品等涉嫌作弊等不规范内容。

7. 校赛作品提交截止时间:2022 1126 日。

8. 校赛晋级选手可参加第三届“用英语讲中国故事”复赛、决赛直至全国决赛,活动详情和奖励事项参照第三届“用英语讲中国故事”报名系统,复选、决选直至全国决选获奖者均有相应证书与奖励。

9. 本校赛事交流QQ群:673663046

八、奖励办法

校赛设特等奖(5%)、一等奖(10%)、二等奖(15%)、三等奖(20%)及优秀奖若干,颁发获奖证书。获奖选手可取得第二课堂“科技创新模块”相应星级成绩,并择优推荐晋级下一阶段复赛直至全国决赛。

 

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20221031

附件1.pdf


联系我们/Contact us

学 院 地 址: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学城丹霞路485号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科教楼A栋第15层

联 系 电 话 : 0551-62901716

学 院 邮 箱 : sfs@hfut.edu.cn

->

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