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举办 “东风入律庆二十大,驰骋波澜共赴韶华” 贺国庆系列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12浏览次数:407

  日升月落祖国迎来七十三岁华诞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党的光辉照亮了每一位同学的心逢华诞耀神州二十大新征程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特举办“东风入律庆二十大,驰骋波澜共赴韶华”国庆系列活动。


01

喜迎二十大,风“语”新“筝”程——外国语学院风筝节活动圆满落幕

  2022102日下午,由外国语学院学生会与微电子学院学生会主办的“喜迎二十大,风‘语’新‘筝’程”风筝节活动在西操场圆满落幕。通过线上报名,共有十五支小队参加此次活动,活动现场热闹非凡。

  本次风筝节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风筝彩绘”,同学们分成2-3人的小组,进行风筝的图案绘制。工作人员准备好白色风筝绘画工具,同学们可根据各组的人数和需求来选择不同样式的风筝。流畅而自然的线条显示出了同学们的自信和热情。绘制过程中时不时停笔思考,为那完美的一笔而倾注心神,谨慎描绘。参加活动的同学们以”喜迎二十大”为主题,在风筝上绘满了二十大美好祝愿与期待五颜六色的风筝在蔚蓝的天空里自由飞翔。

  第二部分“筝舞蓝天,逐梦青春”,同学们把绘制好的风筝放飞。“劲力东风放纸鸢,白云扶拥上蓝天”,风筝在欢声笑语中飞上天空,快乐的心情和美好的理想与展翅的风筝一起翱翔。此次风筝节活动不仅充分展现了同学们出色的动手能力提高了协调能力与团队合作精神为此次国庆长假增添了别样的色彩


1 风筝节现场

02

外国语学院微电子学院“羽国同庆”羽毛球趣味赛获得圆满成功

  两院联合举办的羽毛球趣味赛,将队伍组合打乱,互不相识的队员经过短暂磨合,达成了良好的配合以开心与努力点亮了球场上的靓丽身影;以智慧与信任体现了两院学子的互帮互助和谐友爱。所有参与队员,赛前排兵布阵,赛中顽强拼搏,尽最大努力获取胜利选手努力拼搏的汗水挥洒在羽毛球场,给国庆假期增添许多运动色彩


2 羽毛球趣味赛现场


03

外国语学院师生乒乓球赛顺利落幕

  104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喜迎二十大 筑梦新征程”2022年师生乒乓球赛,在翡翠湖校区体育球馆正式“开拍”。本次比赛由外国语学院学生会组织,各年级同学和老师积极参加

  此次比赛采取乒乓球师生友谊赛赛制比赛开始前按照报名顺序,两两一组配对进行对决每局11分制,三局两胜,胜者可挑战两位老师

  赛场上,师生们专注投入,你攻我防、挥汗如雨,竞相上演精湛的球技。一个又一个的推挡、旋转、提拉、扣杀,点燃了场内观众们的激情,不时爆发出热烈的喝彩声。

  乒乓球运动在学院师生中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以比赛形式锤炼竞技体育的拼搏精神,既丰富了全院师生的精神文化生活,增进了师生友谊,又充分展示了学院教职工和学生积极向上、勇于争先、奋发有为的新时代风采。

 

3 师生乒乓球赛现场

04

“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渡江战役纪念馆参观活动圆满结束

  为缅怀革命烈士、追寻革命精神、感受革命光辉,不忘初心,逐梦前行,106日,外国语学院组织同学们前往合肥渡江战役纪念馆进行参观。

渡江战役又称京沪杭战役,是继三大战役后,我军又一次大规模的战役行动。此役共歼国民党军43万多人,解放了南京、杭州、上海、武汉等大城市和苏、浙、赣、皖、闽、鄂广大地区。这一胜利,为进军华南、西南创造了有利条件,加速了全国的解放。

下午,大家怀着无限的崇敬和敬仰来到纪念馆。站在纪念馆前,同学们就感受到了纪念馆庄严的气息。
   广场上,仡立着当年指挥渡江战役的总前委成员邓小平、刘伯承、陈毅、粟裕、谭震林五位老一辈革命家的雕像,让人肃然起敬。同学们依次有序参观了战前形势、战役准备、突破江防、战役胜利、人民支前、英烈业绩六大展厅,通过观看实物影像、聆听历史解说,重温那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对渡江战役的光荣革命,对历史革命烈士的英勇事迹有了更加鲜活、深刻的认识。

此次参观渡江战役纪念馆,让全体同学共同回顾了建国的历史,感动于革命先烈们的共产主义信仰之坚定以及为革命事业付出的牺牲之巨大。回顾和总结渡江战役中所锻造出来的伟大渡江精神,我们仍然感到无比自豪。

铭记红色历史,汲取红色力量。希望同学们能够把这种生生不息的红色力量,运用到各自的生活实践中,奋发图强,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自己的学习工作中去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添砖增瓦。



图4 参观渡江战役纪念馆


05

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趣味运动会暨校运会趣味项目排练活动

  为积极备战2022年合肥工业大学秋季运动会的趣味项目,同时丰富同学们的国庆节生活,营造爱劳动、勤锻炼、懂合作、促团结的优良风气,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于10月7日下午在体育馆二楼举办外国语学院趣味运动会暨校运会趣味项目排练活动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5 外院国庆趣味运动会集体合照


  本次活动设置毽球计数个人赛,同时设置了包括集体跳绳、蛟龙出海、心心相印、超音速、不倒森林在内的共五个团体项目。在排练过程中,各位选手密切配合,互相勉励,创佳绩(图5-1、5-2)


5-1  蛟龙出海、超音速活动现场


5-2  女子集体跳绳活动现场


6 文体部负责成员和心心相印团队在一起

  此次运动会为与会人员的国庆假期增添了充实感与成就感,既调动了同学们参与体育运动的积极性,同时也展现了外院学子优良的精神风貌。外国语学院将再接再厉,积极开展相关活动,丰富同学们课余生活的同时增强同学们的凝聚力、向心力,促进外国语学院的成长与发展。


06

“燃烧卡路里,健康我‘语’你小组运动系列活动”

  全民健康是国家综合实力的重要体现,是经济社会发展进步的重要标志。因此,为加强体育锻炼,增强身体素质,响应国家强身锻体的号召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在国庆期间举行燃烧卡路里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面向全院学生,10月2日至6日晚举办了系列活动。活动主要设有羽毛球,乒乓球,健身操,篮球等小组。同学通过线上报名进行参与,并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到达活动场地进行比赛。

  篮球赛在102日展开,在篮球场上,工大学子们拼搏奋进,展现独属于年轻一代的青春热血。篮球队员们配合紧密,默契有加在操场上上演了一场场精彩的比赛,并在比赛结束后合影留念。




7 燃烧卡路里主题活动之篮球比赛


  排球赛在排球场展开。参赛者有序参赛,高高抛起的排球代表了工大学子的向上昂扬的精神。健身操为工大校园增添了一份活力使同学们在强身健体的同时发展自己的兴趣。


8 燃烧卡路里主题活动之排球比赛


 

9 燃烧卡路里主题活动之健身操

  富有力量与美感的街舞在10月5日19点展开,在小组队长的带领下,现场气氛活跃。伴随着动感的音乐,同学们尽显青春洋溢与朝气,尽情挥洒汗水,度过了美好而充实的时光。



10 燃烧卡路里主题活动之街舞

  体育能使我们对生活多一度热情,过得更加充实,同时能够帮助开阔思路,学会团结协作。“燃烧卡路里,健康我‘语’你”活动在国庆期间给同学们带来了丰富的体验,帮助外院学子体会到体育的魅力与乐趣。

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清澈的爱只为中国。值此国庆佳节之际,外国语学院举办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外院学子营造了热情、温暖、安全的国庆氛围,让青年学生感受到深深的家国情,浓浓的爱国心,他们用心用力用情诠释责任担当,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联系我们/Contact us

学 院 地 址: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学城丹霞路485号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科教楼A栋第15层

联 系 电 话 : 0551-62901716

学 院 邮 箱 : sfs@hfut.edu.cn

->

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