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师德师风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2-09-30浏览次数:10

2022928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委委员、外语系主任陈曦以“新时代师德师风”为题,在科教A1401室,为大学英语提高阶段教学系课程教学教研室党支部教师讲授高校教师师德师风专题党课。

党课首先宣讲了学院89级校友张赞宇返校捐资助学、设立“赞宇奖教金”反哺母校的先进事迹,以及校友对我校老教师们高尚的师德师风的充分肯定尽管受疫情影响,公司财务紧张,张校友却依然从私人账户中出资设立奖教金,为促进学院学科与专业建设和发展,为培养更多优秀的外语人才做出了特别贡献。校友反哺,不仅是校友热心教育事业的高尚情怀,也与老一辈教师倾心教育事业、赢得学生的尊重和信赖密不可分。

其次,党课介绍了我院以本科生“全程导师制”为抓手落实立德树人的重要举措。近年来,学院积极推进本科生导师制,调动广大教师积极性,无私奉献、兢兢业业,将立德树人落到实处,全员全过程参与学生的成长,成为学生的知心人、好朋友。外院“导师制”团队用爱心、真情打造真挚的师生情谊,得到了同学们的高度赞扬和充分肯定,为营造良好的师德师风氛围提供了条件,值得全体教师积极参与,为学院人才培养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随后,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摘编》、部分师德师风先进典型事迹、以及违反生活纪律、学术不端等几类师德师风反面警示案例,全体教师表示要以增强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为目标,努力做好学生健康成长过程中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张瑞玲/ 田玲/ 陈曦/审核)


联系我们/Contact us

学 院 地 址: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学城丹霞路485号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科教楼A栋第15层

联 系 电 话 : 0551-62901716

学 院 邮 箱 : sfs@hfut.edu.cn

->

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