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与印度尼西亚三一一大学文学院召开国际合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09-16浏览次数:340

2022913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在翡翠科教楼A1510会议室与印度尼西亚(印尼)三一一大学文学院成功召开国际合作线上交流会。学院院长张四红教授,副院长唐军教授、副院长黄川教授,客座教授苟皓东,三一一大学文学院副院长兼理事长Tri Wiratno,副院长Wakit,双方中文、印尼语专业的老师和学生参与了交流。此次线上交流由唐军主持。

张四红简要介绍了合肥工业大学及外国语学院的发展历程与专业特色。他强调学校始终坚持开放办学,努力引进优质教育资源,积极开展与国外大学交流合作。学院印尼语专业开设于2019年,是全国首个工科院校开设的印尼语专业。他希望基于本次交流,双方学院在教师交流、学生交换、学分互认等方面进行更全面、更深入的交流与合作。

苟皓东对本次会议进行了背景介绍。他感谢了前印尼商务部长冯慧兰在促成双方院校合作的帮助和支持;并对未来的合作发展提出了可行性建议。苟皓东强调了此次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的重要性,双方分别为中国“双一流建设高校和印尼QS排名前五的大学,共同合作有利于培养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人才。

Tri Wiratno介绍了文学院中文专业的成立、国际化人才培养、孔子学院、来华留学教育等,表达了对未来进一步合作的期望。他强调,国际合作交流有利于社会进步。Wakit介绍了文学院各部门对国际合作交流工作的高度重视及其将国际合作交流融入学校办学全过程的计划。期望加强与中国高水平大学的实质性合作,充分发挥合作办学项目,开展深层次合作。

会议中双方师生交流涉及院际合作拓展在当前国际形式下面临的挑战及解决方案;达成了教师交流、学生交换等共识;双方确立了深入交流的联系人。本次会议立足学校十四五规划,致力于拓展学院的国际交流,争取在人才培养和未来科学研究的合作中获得新的机遇。

 

                                                                             (石宇鑫/图、文;唐军/审核)


联系我们/Contact us

学 院 地 址: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学城丹霞路485号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科教楼A栋第15层

联 系 电 话 : 0551-62901716

学 院 邮 箱 : sfs@hfut.edu.cn

->

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