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文学课程组召开专业分流课程改革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8-27浏览次数:10

2022825日下午,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文学课程组召开线上会议,讨论新一轮的英语专业本科生专业教学改革计划,合肥校区和宣城校区十余位老师参会。

根据《普通高等学校本科英语专业教学指南》,英语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综合素质......熟练使用英语从事涉外行业、英语教育教学、学术研究等相关工作的英语专业人才和复合型英语人才”。为了达成这一目标,2023版人才培养方案拟对英语专业本科生进行专业方向分流,三年级本科生分为文学文化方向、语言翻译方向和科技人文方向。文学课程组为了明确专业核心课、专业方向课和实践类等课程的布局,集体讨论了文学方向内部课程的先后关系、学分学期、课程目标和教学方法等内容。

与会老师积极献言献策,就文学史课程和文学文本阅读课程的比例、专业任选课程和阅读实践课的具体安排等进行了热烈讨论。文学课程组长姜敏老师指出了此次教改的挑战性和各课程互相衔接的重要性,陈曦主任分享了课程模块规划,陈静老师建议《美国文学史》在原来的《美国文学》选读基础上建设,张浩老师和丁力老师拟就《文学理论和批评》的教学进行合作,刘洋老师继续主动承担宣城校区《英语诗歌选读》等的教改实践,洪娇娇和王楠老师介绍了宣城校区文学课的整体教学情况,在复旦大学攻读比较文学博士学位的韦晴老师承接了《比较文学导论》,将于2025年开课,汤晓敏博士和朱妤双博士等老师也在线上积极发言。此次会议详细探讨了文学课课程体系的设计和布局,加强了各校区教师之间的团结协作,促进了老中青教师的通力合作,为建设高水平文学课程组教学团队打下了扎实基础,有望为本院国家级一流英语专业建设添砖加瓦。

 

QQ截图20220825144143


 

 

                                                      

(姜敏/  陈曦/黄川/审核)

 


联系我们/Contact us

学 院 地 址: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学城丹霞路485号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科教楼A栋第15层

联 系 电 话 : 0551-62901716

学 院 邮 箱 : sfs@hfut.edu.cn

->

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