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硕士研究生导师业务能力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07-22浏览次数:10

为贯彻2022年学校研究生学术交流年会开幕式会议有关精神,充分发挥导师为研究生培养第一责任人的作用,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全面提高我院研究生培养质量,2022713日,外国语学院举办了研究生导师业务能力培训。学院2022年新聘硕士研究生导师、具备2022年度招生资格的研究生导师及研究生教学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会。

edb39909febce51ddff134d414e37ba


副院长黄川教授介绍并解读了《外国语学院非全日制翻译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业绩奖励办法(试行)》,提出该《办法》的颁布实施必将有助于加强和推动外国语学院非全日制翻译硕士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促进导师更加规范和有效地开展指导工作,有助于全面提高我院非全日制研究生培养质量。

学科与专业建设中心主任肖薇副教授受委托就如何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规定的前提下,做好暑假期间的研究生培养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胡作友教授为新晋导师做了导师指导研究生的经验分享,强调导师对研究生应做到三有“有问必答、有求必应、有忙必帮”。他还对对新增硕导提出的问题做出了详尽的解答。

学院院长张四红教授出席本次导师培训会并讲话。会上,他在对学院六位新聘硕士生导师表示热烈祝贺和欢迎的同时,传达了学校研究生学术交流年会开幕式会议的有关精神,提出了相关要求,做出了相应部署。他指出,研究生导师首先要珍惜“导师”这一称号,教育学生严守学术道德规范;其次要爱生如子,对学生多一分关爱、关心和关注;最后要提升自身学术研究能力,引导学生关注学术前沿,产出高水平成果。他要求全体导师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能力,努力谱写外国语学科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

此次培训会是我院2022年研究生学术交流年会系列活动之一。通过培训,全体导师对学校及学院关于导师职责和研究生培养的相关规章制度和工作要求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大家表示将认真履行导师职责,助力推进学院研究生培养工作迈向新台阶,攀上新高度。

 

 | 王艳丽   图|徐鄢雯  审核 | 张四红


联系我们/Contact us

学 院 地 址: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学城丹霞路485号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科教楼A栋第15层

联 系 电 话 : 0551-62901716

学 院 邮 箱 : sfs@hfut.edu.cn

->

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