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文化传播与科技翻译研究中心举办线上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6-18浏览次数:196

612日晚上7点,跨文化传播与科技翻译研究中心举办线上学术研讨会(腾讯会议号:895-660-607)。研讨会持续2个多小时,主要由三部分组成:李康熙博士分享其近期完成的学术论文;中心成员就该论文进行探讨;各中心成员交流近期研究内容和心得。跨文化传播与科技翻译研究中心所有成员参与研讨,研究中心主任韩江洪教授主持此次线上研讨会。

李康熙博士围绕“非英语专业大学生校本测试的公正性”主题,用中英文双语清晰严谨地分享了自己的论文撰写,从文献综述、研究问题、数据及方法、结果及讨论、结论五个方面展开,抽丝剥茧,娓娓道来,历时45分钟。中心成员普遍认为李博士的研究非常扎实,数据详实,结构严谨,论证缜密,很值得借鉴。

同时也就文献综述、问卷调查等方面的不足进行了讨论,并给出了建议。

 

  随后,中心成员就近期各自的研究兴趣、研究进展、研究成果、困惑与问题等进行交流。交流过程中各位成员开诚布公,坦诚交流,互相解惑,互相借鉴,也就后续可能展开的合作研究进行了讨论。尤其是几位成员全程开启摄像头,让教师们感到即使身在云端也似乎近在咫尺,拉近了彼此的距离,整个研讨过程气氛融洽亲切,教师们收获满满。


  韩江洪教授最后进行总结发言,他殷切勉励中心教师心系科研,要多尝试,多积累,多交流,才能有更多的进步,产出更多的成果,也更能助力学院发展和学科发展。

 

(许秋敏/文,陈丽丽/图,唐军/审核)

 

 


联系我们/Contact us

学 院 地 址: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学城丹霞路485号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科教楼A栋第15层

联 系 电 话 : 0551-62901716

学 院 邮 箱 : sfs@hfut.edu.cn

->

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