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发布时间:2022-06-12浏览次数:689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21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我院英语专业名列其中,成为安徽省唯一中央赛道“国一流”英语专业建设点。这标志着我院英语专业教学改革取得重大突破,人才培养质量迈上一个新台阶。


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属于教育部“双万计划”,即以建设面向未来、适应需求、引领发展、理念先进、保障有力的一流专业为目标,实施一流专业建设,建设一万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点和一万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点。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一流专业示范领跑,引领带动高校优化专业结构、促进专业建设质量提升,推动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

我院英语专业本次国一流专业建设点申报工作受到了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且得到了外语界专家的悉心指导。学院发动全体专业教师,投入大气力学习研讨,走访调研同行学校和用人单位,总结办学经验,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完善申报材料,在竞争激烈的中央部门所属高校赛道中脱颖而出,成功获批“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经过我院师生40多年的不懈努力,英语专业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师资力量强、教学质量高、教学过程规范、协同育人体系完善,人才培养硕果累累。“国一流”建设必将进一步促使英语专业发展走上快车道。学院将围绕学校“德才兼备、能力卓越、自觉服务国家的骨干和领军人才”的人才培养战略,依托工科优势,培养品行正、英语精、理工通、口径宽的新时代高素质复合型外语人才,为美好安徽建设与国家战略需求贡献自己的力量!

 


(陈曦/文,张四红/审核)


联系我们/Contact us

学 院 地 址: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学城丹霞路485号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科教楼A栋第15层

联 系 电 话 : 0551-62901716

学 院 邮 箱 : sfs@hfut.edu.cn

->

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