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外国语学院“笔墨中国”汉字书写大赛预选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6-08浏览次数:343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引导广大学生从中华经典中汲取智慧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彰显时代精神,展现我校学子对中华经典的传承与创新,根据《安徽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 安徽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参加第四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的通知(皖教秘语〔20222号)》学校相关通知要求,经研究决定举办外国语学院“笔墨中国”汉字书写大赛院级预选赛

一、比赛主题

笔墨中国”汉字书写大赛

二、面向对象

外国语学院全体在校生

三、主办单位

外国语学院

四、作品提交时间

截至202261617:00

五、比赛要求

 “笔墨中国”汉字书写大赛设硬笔和毛笔两个类别。

1)书写内容为体现中国优秀文化、爱国情怀以及反映积极向上的时代精神的古今诗文、楹联、词语、名言警句等(当代内容应以正式出版或主流媒体公开发表为准)。内容主题相对完整。

2)硬笔类作品须使用规范汉字(以《通用规范汉字表》为依据),字体要求使用楷书或行书;毛笔类作品鼓励使用规范汉字,因艺术表达需要可使用繁体字及经典碑帖中所见的写法,字体不限(篆书、草书须附释文),但须通篇统一,不得繁简混用。

3)硬笔使用中性笔、钢笔、秀丽笔,用纸规格不超过A3纸大小(29.7cm×42cm以内)。毛笔作品用纸规格为四尺三裁至六尺整张宣纸(46cm×69cm-95cm×180cm),一律竖式,不得托裱。

4)所有作品不予退还。

5)指导教师限1人。

六、参赛方式

 61617:00前将参赛作品提交至本班组宣委员处,并填写报送《附件1:“经典筑梦向未来”主题诵写讲比赛“笔墨中国”汉字书写大赛汇总表》电子版,组宣委员收集整理统一交到各年级辅导员处。

七、评选方式

 学院将根据提交作品进行评评选出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若干。优秀作品将被推优至合肥工业大学学生“经典筑梦向未来”主题诵写讲比赛暨第四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校级预选赛,成绩录入第二课堂。

八、联系方式

黄老师 0551-63831087

戴老师 0551-62901712

附件1:合肥工业大学学生“经典筑梦向未来”主题诵写讲比赛“笔墨中国”汉字书写大赛汇总表.xlsx


外国语学院

202268

联系我们/Contact us

学 院 地 址: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学城丹霞路485号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科教楼A栋第15层

联 系 电 话 : 0551-62901716

学 院 邮 箱 : sfs@hfut.edu.cn

->

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