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社科知识普及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07浏览次数:179

为了增强当代大学生对安徽省红色文化的深刻感悟,使红色基因在大学生一代得以传承,202262日,外国语学院提高系测试与竞赛教研室教师黄蓉蓉在翡翠湖校区第六教学楼203教室为学院2021级研究生带来外宣翻译与安徽省红色文化对外传播主题报告。

报告以“红色文化”概念为起点,向同学们依次介绍了发源于安徽的红色精神如大别山精神、淠史杭精神、王家坝精神、小岗精神等, 并引导大家认识到做好红色文化对外传播对讲好“安徽故事”,构建“美好安徽”形象的重要意义。报告还通过详实的案例向同学们展示了外宣翻译对安徽省红色文化对外传播起到的重要作用,鼓励大家增强学习红色文化的自觉性,努力提高语言使用能力,利用专业所长积极推动我省红色文化对外传播。

本次“外宣翻译与安徽省红色文化对外传播”主题报告是“2022年全省社会科学知识普及活动”系列活动之一,由安徽省社科联和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共同主办。报告对当代大学生正确认识红色文化精神内涵及其在传播红色文化过程中承担的使命起到了积极的引导作用。

(黄蓉蓉/ 黄蓉蓉/图 唐军/审核)


联系我们/Contact us

学 院 地 址: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学城丹霞路485号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科教楼A栋第15层

联 系 电 话 : 0551-62901716

学 院 邮 箱 : sfs@hfut.edu.cn

->

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