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微专业举行课程学习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2浏览次数:243

2022521日上午,我院“国际组织与跨文化交流”(暂定)微专业举行了线上学习交流活动,外语系主任陈曦、教师王亚蓝和合肥宣城两校区微专业全体同学通过腾讯会议在云端交流,分享微专业学习体验、交流学习心得。

会议开始,陈曦简要回顾了微专业自开办以来的总体情况,充分肯定了同学们在学习中付出的努力以及取得的成绩,同时就微专业办学目标、培养方案课程设置、教学管理措施等方面做了详细说明。随后,王亚蓝介绍了本学期微专业课程的管理情况,就学习进度、专业发展前景等问题与同学们做了交流。

在发言环节,同学们结合自身的学习心得体会,围绕学习体验、培养目标与个人规划、课程设置和教学管理等方面轮流发表意见,畅谈个人想法。同学们普遍反映,微专业平台师资国际一流,课程话题覆盖当今世界众多热点话题,课程学习体验非常好,不仅强化了英语基本功,提高了英语听说能力,而且拓展了国际视野,接触到可持续发展、人工智能、国际法等跨学科前沿知识,为未来个人发展提供了更多选择。通过微专业学习,同学们也强化了批判性思维能力,有助于更好地认识世界、理解世界,在新时代“讲好中国故事”。此外,同学们也就微专业的课程设置和教学过程管理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了具体建议。

师生互动环节,大家积极参与交流。杨颜毓同学讲述了参与微专业课程的初衷,认为外语专业的学生除了要有扎实的语言基本功,更要树立服务国家、服务社会的责任意识,为中国在国际组织和国际社会发声做贡献。郭晓静同学指出,微专业课程采用全英文教学,提供了良好的语言氛围,对培养跨文化思维能力和提升英文写作水平有很大帮助。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充分利用宝贵的微专业学习机会,珍惜学校平台资源,全面提升自身综合素质。

我院“国际组织与跨文化交流”(暂定)微专业在新文科建设指引下,注重学科专业交叉融合,对接国家高端人才需求,培养具有全球视野和家国情怀、熟练运用外语、通晓国际规则、具有出色的跨文化沟通和国际交往能力、能够参与国际事务和国际竞争的高素质创新型人才,为我国参与全球治理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自20219月开设以来,得到学校大力支持和同学们的积极响应,对我院特色外语人才培养事业有重要支撑作用。本次线上学习交流会,增进了师生互动,明确了微专业的发展思路和改革措施,有助于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教学管理水平。



 

(王亚蓝/文、图,唐军/审核)


联系我们/Contact us

学 院 地 址: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学城丹霞路485号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科教楼A栋第15层

联 系 电 话 : 0551-62901716

学 院 邮 箱 : sfs@hfut.edu.cn

->

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