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外语教学系开展博士英语教学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5-11浏览次数:267

2022511日下午14:00-15:40,研究生外语教学系开展了博士英语教学线上专题研讨会。


研讨围绕如何推进博士英语教学改革和做好博士英语与硕士英语衔接开展。张结根、唐军、黄忠三位老师先后做了主题分享,汇报了她们在教学改革方面的尝试与成效,如培养汉英双语学术交流能力、推进混合式教学与形成性评估、结合工程博士的特征因材施教等。在讨论环节,方媛媛老师指出相较于硕士阶段,博士阶段的英语教学应该以产出为导向、以勤练为推手,提高博士生的学术交流水平;黄文娇老师认为要紧扣大纲的目标要求,硕士宜宽、博士宜专;丁晨老师结合自己境外的研究与交流经历介绍了一些个性化和精细化指导的经验。

(张结根/文,黄文娇/图,黄川/审核)


联系我们/Contact us

学 院 地 址: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学城丹霞路485号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科教楼A栋第15层

联 系 电 话 : 0551-62901716

学 院 邮 箱 : sfs@hfut.edu.cn

->

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