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语专业学子在“云山杯”首届国际远程口译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01-20浏览次数:475

2022115日,我校5名印尼语专业学子参加了“云山杯”首届国际远程口译大赛总决赛,并取得优异成绩,斩获冠军2项、亚军1项、季军2项。

8e9ecb66493bbf51dbbaaf556bc5146

1 “云山杯”首届国际远程口译大赛决赛获奖名单

“云山杯”首届国际远程口译大赛总决赛以“文明互鉴·我的中国故事”为主题,设置英语、法语、西班牙语、德语、俄语、韩语、越南语、泰语、印尼语、马来语、缅甸语、柬埔寨语、老挝语共13个外语语种中译外,开展交替传译和同声传译。印尼语设置交替传译组别,共10名选手进入决赛,其中5名选手来自我校外国语学院印尼语专业,分别是2019级杨瀚翃、2019级沈星彤、2019级郑丹妮、2019级岳露峰和2020级王绮璇同学。在决赛中,我校学子表现突出,展现了优秀的综合素质与能力,最终杨瀚翃和沈星彤斩获冠军、郑丹妮斩获亚军、岳露峰和王绮璇斩获季军。

48a1b61b549cd560cfc56b21ba31dff


2“云山杯”首届国际远程口译大赛总决赛部分获奖名单

本次大赛由国际会议口译员协会(AIIC)、中国翻译协会口译委员会、口译教育评价联盟、中国非通用语教学研究会共同指导,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主办,于20218月正式启动,9月开始报名,10月进行初赛,12月进行复赛,2022115日进行决赛。在此次比赛中,共计3218名选手报名,经过初赛、复赛遴选,最终全球共有188名选手成功晋级总决赛。决赛共设置13个语种的冠亚季军、一二三等奖共计6类奖项。

为在本次比赛中取得好成绩,我校5名印尼语专业同学与指导教师开展了近半年的备赛工作,并以优异的成绩展现了扎实专业的翻译能力和勇于拼搏的精神面貌,为合肥工业大学获得了荣誉,也提升了自身的综合素质与能力,激发了更多学生学习的兴趣和动力。

 

(文/肖琴   /肖琴  审核/黄川)


联系我们/Contact us

学 院 地 址: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学城丹霞路485号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科教楼A栋第15层

联 系 电 话 : 0551-62901716

学 院 邮 箱 : sfs@hfut.edu.cn

->

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