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学术交流年会第六场暨斛兵外语论坛暨第十四场

发布时间:2021-12-17浏览次数:200

语言数据科学与应用学科研究:特征、领域与意义 

     20211215日下午,学院特邀上海外国语大学的博士生导师、语料库研究院院长的胡开宝教授开展题为“语言数据科学与应用学科研究:特征、领域与意义”的讲座,本次讲座由院长张四红教授主持,通过腾讯会议(会议号906808584)线上进行,副院长唐军、副院长黄川、学院部分教师和研究生通过线上和线下两种方式聆听了此次讲座。

胡开宝介绍了语言数据科学与应用学科作为新兴交叉学科的发展沿革、学科界定与特征(数据化、实证性及理论研究和实用研究并重)、四大重要研究领域:基于语言数据的语言研究、翻译研究、智慧教育研究及人工智能研究。他强调了语言数据的应用价值和学科研究的意义,指出了该学科的发展潜力与未来人才培养方向。胡教授在讲座中列举了与时俱进的真实案例,激励语言学科的研究者参与社会和行业服务,对接国家发展和人才培养需求。他期待未来与合肥工业大学建立相关合作。

讲座之后,胡教授与参会教师就语言数据科学与应用学科的研究和应用进行了深入地交流与探讨。

 

(陈丽丽、刘雨婕/文、陈丽丽/图,唐军/审核)


联系我们/Contact us

学 院 地 址: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学城丹霞路485号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科教楼A栋第15层

联 系 电 话 : 0551-62901716

学 院 邮 箱 : sfs@hfut.edu.cn

->

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