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工业大学“戏”说人生百态,“剧”集青春风采戏剧节暨第三届莎士比亚戏剧节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2-01-04浏览次数:478

      1220日晚,合肥工业大学“戏”说人生百态,“剧”集青春风采戏剧节暨第三届莎士比亚戏剧节在翡翠湖校区翡翠科教楼A座二楼大报告厅圆满落幕。校团委副书记刘芳芳、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唐军、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苏光靖兄弟学院以及外国语学院相关老师出席本次活动并担任评委,近四百名学生到场观看。

     一段故事,能说人生百态;一方舞台,可演古今炎凉。经过近一个月的筹备和打磨,共有来自不同学院的队伍脱颖而出将一幕幕精彩的戏剧搬上了戏剧节的舞台。本次戏剧节特邀校大学生艺术团话剧队作为开场《青年宣言》展现了百年前国家有难、民族危亡之际热血青年的责任使命与英勇担当;李尔王个人命运与国家的兴衰无常、忠奸真假的斗争博弈紧紧编织在一起,再现震慑人心的悲剧力量;传统希腊悲剧《美狄亚》生动演绎了古往今来最著名复仇女性美狄亚的传奇故事;《哈姆雷特》透出纯正的英伦风范表演技艺精湛,激发观众对于人性的思考;《暗恋桃花源》将江滨柳和云之凡苦等四十年后才得以相见的造化弄人演绎地有声有色;《致埃文·汉森》向观众们呈现了深受社交焦虑所困扰的埃文·汉森因为一个误会而陷入了一场谎言之中的奇妙经历;雷雨再现了周、鲁两家长达三十年两代人的恩怨纠葛,剧情紧凑,高潮迭起,极具感染力。

《青年宣言》

《李尔王》

《美狄亚》

《哈姆雷特》

《暗恋桃花源》

致埃文·汉森

《雷雨》

  经专家评审,新手队以《李尔王》中的精彩表演一举夺冠,荣获一等奖。《哈姆雷特》、《美狄亚》荣获二等奖,《致埃文·汉森》《李尔王》、《暗恋桃花源》、《雷雨荣获三等奖。此外,外国语学院顾灵杰、夏文静分别荣获最佳男女主角奖。

  表演结束后,外国语学院外语系主任陈曦进行点评。他对于七个剧目表演给予了高度评价,强调要在中西文化碰撞中增强文化自信,成为既扎根本土文化又放眼世界文化,且具有跨文化思辨意识的语言文化传播者。随后,评委老师上台为获奖选手们颁奖。

评委点评

      戏”说人生百态,“剧”集青春风采戏剧节暨第三届莎士比亚戏剧节系外国语学院“语通中外”品牌系列活动之一,活动的举办旨在提高广大学生的文学艺术修养、跨文化交流及中英文表达能力,共同领略戏剧魅力,集聚青春风采,并以此加强校园文化与美育建设。


(文/黄肖钰 李歆玥 图/新媒体中心 审核/苏光靖


联系我们/Contact us

学 院 地 址: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学城丹霞路485号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科教楼A栋第15层

联 系 电 话 : 0551-62901716

学 院 邮 箱 : sfs@hfut.edu.cn

->

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