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学生参加第十七届中国模拟联合国大会斩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12-18浏览次数:315

20211022日至1024日,我校外国语学院英语系学生郭晓静,土木学院城建系学生马宇轩,在外国语学院宣城校区英语系汪洋老师的指导下,代表合肥工业大学模拟联合国社参加了第十七届中国模拟联合国大会,最终凭借优异表现,荣获世界卫生组织会场(WHO最佳组织奖。


 

中国模拟联合国大会是由中国联合国协会主办的全国性模拟联合国活动,自2004年起每年举办一届,至今已经举办了十六届。大会旨在向青年学生宣传联合国理念,普及联合国知识,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素质青年人才,是目前国内最具权威性和影响力、最贴近联合国实景的模拟联合国活动。此次中国模拟联合国大会由中国联合国协会主办,电子科技大学承办,外交部国际司协办,全国近百所高校参会,20211022日至1024日在线上召开。

IMG_3346(20211124-111857)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会前致辞

IMG_3334(20211025-212948)

参会代表

会上,我校学生代表联合国五大常任理事国之一俄罗斯联邦(Russian Federation),在模拟WHO委员会会议中积极发言,为促进世界平等疫苗接种建言献策,提出建立世界疫苗互助基金会、推动国产疫苗世卫快速认证、针对世界现有疫苗专利的和谈和开展极端贫困地区的人道援助等等构想,以不凡的外交气度,优秀的外交风度赢得了与会评委的一致好评。

工大学子面对世纪疫情和百年变局进行方方面面的深入思考,于端之上共同俯瞰这颗蓝色星球,用掷地有声的语言展现青年人对国家、对世界的责任与担当。

 

IMG_4112(20211216-193632)


外交部西亚北非司前副司长华黎明大使会后点评

 

/郭晓静、丁力  /郭晓静  审核/唐军


联系我们/Contact us

学 院 地 址: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学城丹霞路485号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科教楼A栋第15层

联 系 电 话 : 0551-62901716

学 院 邮 箱 : sfs@hfut.edu.cn

->

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