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的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12-08浏览次数:500

        进一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推进青年学生思想引导工作,增强青年学生对党史的了解。外国语学院文学研究生党支部于2021119日晚在科教楼A1509教室举办了“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的党史学习教育。此次活动的主讲人是支部书记林纯纯,参加此次活动的人员是文学支部全体党员。

       此次党史活动主要从四大板块回顾党的发展历程,即党从革命中走来,党从新中国建设中走来,党从改革开放中走来及党带领人民走进新时代。中国共产党1921年成立经过28年浴血奋战和顽强奋斗,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实现了从新民主主义革命到社会主义革命的历史性跨越。新中国成立后,党团结带领人民创造性完成社会主义改造,确立社会主义制度,大规模开展社会主义经济文化建设。“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100年,中国共产党秉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使命,不畏艰难险阻,不惧流血牺牲,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浴血奋斗、发愤图强、改革开放,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本次活动重温党的光辉历程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从“春天的故事”到”新时代华章”。同学们不仅丰富了党史,向党组织靠拢的愿望也变得更强烈,自身的道德品质和精神情操更是得到了崭新的升华。最后党支部书记林纯纯告诫同学们要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自己的学习生活、融入自己的内心理想,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青年人应以咬钉嚼铁的干劲、只争朝夕的拼劲、不负韶华的闯劲,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蓬勃力量!青年党员更要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文/林纯纯 图/林纯纯 审核/苏光靖)



联系我们/Contact us

学 院 地 址: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学城丹霞路485号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科教楼A栋第15层

联 系 电 话 : 0551-62901716

学 院 邮 箱 : sfs@hfut.edu.cn

->

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