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学术交流年会第一场暨斛兵外语讲坛第九场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1-11-16浏览次数:465

俞爱民:对外交往中的基本礼仪

 

报告时间2021 1117日(星期三)14:30-16:00

报告地点翡翠湖校区科教楼A1203

:俞爱民

工作单位:安徽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举办单位:外国语学院

报告人简介:

俞爱民,1982年毕业于安徽大学外语系英语专业,从事地方外事工作30余年,退休前曾任安徽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礼宾处处长,对地方外事工作、涉外礼宾礼仪工作和外事翻译工作有着丰富的实践经验。现任安徽省翻译协会顾问、安徽大学翻译专业硕士研究生校外兼职导师。

报告内容:

外交礼仪是国家在长期国际交往过程中,逐渐形成的一种规范和准则,当然随着国际关系迅速、广泛、深入的发展,外交礼仪也会随之变化,用来调整和增加彼此关系。首先,报告人拟立足安徽介绍清代、民国时期、建党建国初期、文革时期以及改革开放后的外事工作发展简史。其次,报告人拟从外交大权在中央、党的对外交往和民间外交、涉外人员守则三个方面,阐述外交工作的重大政治意义。最后,报告人拟介绍国家现今外交的基本礼仪情况,主要包括:基本原则和要求、礼仪范围和惯例、基本礼仪以及外事翻译注意事项等。


联系我们/Contact us

学 院 地 址: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学城丹霞路485号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科教楼A栋第15层

联 系 电 话 : 0551-62901716

学 院 邮 箱 : sfs@hfut.edu.cn

->

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