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英语一系

发布时间:2021-05-05浏览次数:626

大学英语一系主要承担全校非英语专业本科生的公共外语教学任务,现共有42名教师,其中教授1名,副教授11名,讲师30名。本系下设课程教学和测试竞赛两个教研室,各教研室在完成基本教学任务的基础上,还承担了系部集体备课、学科竞赛与测试研究等多项教研任务,旨在提升教、学、测、研的质量和效率,进而促进优质教学资源开发与共享。

为了更好地服务我校人才培养总目标和各学院专业认证的需求,按照教育部《大学英语教学指南》(2020版)要求,在大学英语分级教学模式的基础上实现大学英语由通用英语向跨文化交际和专门用途英语逐步过渡的多元分级分层教学体系,由本教学系牵头组建通用英语(2)、通用英语(3)和通用学术英语课程组,着力打造精品课程,提升教学质量。

通用英语系列课程旨在培养学生的听、说、读、写、译等基本技能,教学内容融入社会、文化、科学等基本知识,以拓宽学生的国际视野,提升其综合文化素养,助力学生通过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研究生入学考试、雅思及托福等英语水平考试。通用学术英语系列课程旨在培养学生掌握交叉学科通用的听、说、读、写、译等学术英语技能,如听讲座、做笔记、报告展示、阅读专业外文资料、撰写文献综述和课程论文;培养学生的批判性思维能力、用英语开展专业学习、从事学术研究并进行国际学术交流和沟通的能力。

今后,大学英语一系将继续深化大学英语教学改革,贯彻实施大学英语四六级“提点计划”,着力提高四六级考试成绩和通过率,全面提升非英语专业本科生英语听、说、读、写、译的综合应用能力、跨文化交际及学术英语写作与沟通的能力。同时,将继续挖掘大学英语课程思政的独特价值,为培养具有家国情怀、能够用英语“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优秀文化”的复合型人才而努力


联系我们/Contact us

学 院 地 址: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学城丹霞路485号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科教楼A栋第15层

联 系 电 话 : 0551-62901716

学 院 邮 箱 : sfs@hfut.edu.cn

->

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