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别与区域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21-05-04浏览次数:1349

国别与区域研究主要涉及针对特定国家或区域的人文、地理、政治、经济等方面进行深入研究。自20世纪末,随着中国国际地位的提升和对外交流的加强,国别与区域研究开始受到国内外语教育界的广泛重视,其目前强劲的发展态势是外国语言文学研究适应时代发展,更好服务国家战略的体现形式。同时,国别与区域研究具有全面性、深入性、及时性等特征,研究主体和方式亦呈多元开放状态,这些既突破了我国传统外国语言文学研究的一些不足,又将进一步推动外语研究跨学科方向的纵深发展。

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国别与区域研究中心成立于2018年,现有研究人员15名,从事英语、法语、德语、日语、印尼语、俄语等语种的教学与研究。目前,本中心已发展成为一个集实践教学、学术研究、人才培养、对外交流于一体的的综合性教研平台。

 


联系我们/Contact us

学 院 地 址: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学城丹霞路485号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科教楼A栋第15层

联 系 电 话 : 0551-62901716

学 院 邮 箱 : sfs@hfut.edu.cn

->

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