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外语教学系

发布时间:2021-05-03浏览次数:731

研究生外语教学系承担学校全日制和非全日制非英语专业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及硕博连读生的公共英语教学任务。现有在职教师16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9人,讲师6人。

研究生外语教学系教学条件完善,课程设置合理,教学方法先进。拥有研究生英语自主学习EPC教室(屯溪路、翡翠湖和宣城三校区各一间)、外研讯飞智慧教学平台,建设有《学术英语写作与沟通》《科技翻译》等一批慕课和《英文科技文献阅读与写作》一门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提供丰富的师生课内外一体化教学资源。课程设置以培养德才兼备、能力卓越、自觉服务国家的骨干与领军人才为人才培养总目标,凸显工程基础厚、工作作风实、创业能力强的人才培养特色。

全体教师爱岗敬业、为人师表、教书育人、因材施教,探索研究生公共英语教学新模式,积极开展教学改革,依托学校优质学科资源,挖掘供需匹配教学模式,服务学科建设。教学内容直接与学生学科专业对接,又紧跟国家科技创新发展需求,与时俱进,即时更新科技动态和前沿技术,研究生国际学术交流能力提升成效显著。

研究生外语教学系的教师们不仅保质保量地完成各项教学任务,还积极投身科学研究工作。近年来,全部教师都有国内外进修和短期培训经历。主持省级科研、教研项目十余项,校级课题数十项,在《外语研究》《外语学刊》《外语教学理论与实践》《安徽师范大学学报》等高水平期刊发表多篇论文,出版省级校级规划教材和专著数部。

“十四五”阶段,研究生外语教学系将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实现课程教学推动学校特色学科国际化的发展目标,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实施个性化专业服务教学模式,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联系我们/Contact us

学 院 地 址: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学城丹霞路485号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科教楼A栋第15层

联 系 电 话 : 0551-62901716

学 院 邮 箱 : sfs@hfut.edu.cn

->

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