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梁樑出席“中印尼系列文化交流活动”开幕式暨首场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30浏览次数:1062

20201028日下午,由国际事务处和外国语学院联合举办的“中印尼文化交流系列活动”在学校翡翠湖校区隆重开幕。校长梁与中国外交部高级外交官、中国驻印度尼西亚登巴萨前总领事苟皓东共同击响印度尼西亚传统庆典场合常用的铜锣,宣布“中印尼系列文化交流活动”正式开幕。

校长梁樑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指出,中国和印度尼西亚是隔海相望的友好邻居,合肥工业大学和哈桑努丁大学均特色鲜明,有着密切友好的合作关系,希望两校今后继续加强交流,搭建合作平台,并以此为基础共同促进两国更加紧密的合作交流。梁樑表示,“中印尼文化交流系列活动”是两校交流合作的重要纽带,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一定能够促进两国学生对中国和印度尼西亚两国语言、文化的深入了解,能够增进中印尼青年学生之间的交流与友谊。苟皓东对“中印尼文化交流系列活动”的开幕表示祝贺,同时希望学校师生们抓住发展契机,以继承两国人民传统友谊、加强文化教育交流、推动互利合作为己任,扎实努力,打牢基础,谱写新时代“下南洋”的故事。印尼哈桑努丁大学校长普鲁布胡教授(Prof Pulubuhu)在她热情洋溢的视频致辞中,表达了印尼师生对中印尼系列文化交流活动的强烈兴趣和参与意愿,期待两校未来在人才培养、师生交流学习、科技创新等方面开展实质性合作。 

印度尼西亚是中国“一带一路”倡议沿线重要国家,我国与印尼经贸交流日益密切,目前国内非常缺乏印度尼西亚语方面人才。我校于2019年开设了印度尼西亚语专业,外国语学院与印度尼西亚哈桑努丁大学文化学院签署了意向性合作协议,双方拟在人才培养、师资培训、科学研究等方面开展合作。“中印尼文化交流系列活动”是双方开展交流与合作的一项重要内容。

开幕式之前,梁樑校长会见了中国外交部驻印度尼西亚登巴萨前总领事苟皓东先生,双方进行了深入交流。开幕式后,苟皓东同志应邀为外国语学院师生做了一场题为“跨文化交际过程中第二语言习得探索”的精彩讲座。

印度尼西亚哈桑努丁大学文化学院院长阿肯、部分师生代表,日惹国立大学总务与合作处副处长普尔班妮等通过线上出席了开幕式。我校国际事务处处长檀结庆、党政办副主任徐财松,外国语学院党政领导、全体教师和学生代表近300人以线下和线上的方式参与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外国语学院院长张四红主持。

 


989895a23e0409312fdf7dec90cc0dc

 

 

(唐军/文、宁浪沙/图,张四红/审核)

 


联系我们/Contact us

学 院 地 址: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学城丹霞路485号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科教楼A栋第15层

联 系 电 话 : 0551-62901716

学 院 邮 箱 : sfs@hfut.edu.cn

->

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