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合肥工业大学第二届“读书嘉年华”系列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8-24浏览次数:3158

各学院、有关单位:

为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促进人文精神与科学精神的有机融合,以多种形式引导学生“在增长知识见识上下功夫”,特举办合肥工业大学第二届“读书嘉年华”系列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活动:

主办方: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承办方:外国语学院

二、活动主题:

“隽永文字,品读人生”

三、活动目的:

活动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开展,旨在通过一系列活动,激起阅读热情,活跃校园文化,营造书香氛围,让“以读书为乐”成为工大学子的一种生活方式,帮助工大学子不断提升自身文化底蕴,酝酿高层次精神追求,同时为自身、社会未来的发展奠定坚实的文化基础。

四、活动时间:

2020824-9月上旬

五、活动方式:

借助腾讯会议、QQ群等工具,结合线下防控疫情形势,线上线下开展。

六、参加对象:

合肥工业大学全体本科生、研究生。

七、活动具体内容:

1、活动一:读书知识问答(QQ群号:808250468

1)活动时间:2020824-9月初。

2)活动流程:有意向参与的同学加入读书知识问答官方群,获取参赛信息。活动分为个人赛和团体赛,题目根据书籍主题分为不同大类,由选手自行选择;根据题目类别随机选择题号进行答题,连续答对五题、十题、十五题的同学,都可以获得精美礼品一份。(备注:每人都各有一次“跳过”和“寻求帮助”的机会);团体赛参赛的同学3-5人组成一队,以团队的形式参与比赛,比赛分为计时赛和抢答赛,以积分形式排名。

  

2、活动二:以书会友(QQ群号:687742448

1)活动时间:2020824-830日(线上),9月初(线下)。

2)活动流程:有意向参与的同学加入官方群聊,获取活动信息。参与的同学将自己拥有的好书写成书单交给群主(电子书实体书均可,实体书在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返校后适当进行交换),由负责人汇总后发布在群内。同学们可以根据书单与书籍拥有者进行交流;也可在群里直接提出想要的书籍,寻求交换机会,同时也可在群内进行自由交流,寻找志同道合的朋友;交换完成后,需找到负责人进行登记,确定归还日期。

3、活动三:“书中的爱情故事”主题读书沙龙(QQ群号: 781271023

1)活动时间:2020824-830日。

2)活动流程:有意向参与的同学提前加入官方群聊,获取相关信息。参与者在活动前,提前准备好自己曾经读过的,各类世界经典文学作品中打动自己的爱情故事、情节或片段,进行读书感受分享、参与读书互动游戏。

  

4、活动四:线上书评转发活动(QQ群号:971057199

1)活动时间:2020824-9月初。

2)活动流程:参与者需关注外国语学院QQ公众号,转发活动相关说说,配上一句书评并@三个人。被@的同学需要继续转发此条说说,再配上一句书评并@另外三名同学,以此类推;转发后参与者申请加入群聊,审核过后扫描抽奖小程序码;活动结束后,将在最后的读书嘉年华晚会的现场,从全部转发者中随机抽取幸运者,送上精美礼品一份。

  

5、活动五:读书嘉年华晚会(QQ群号:1148681090,根据疫情防控实际情况决定是否线下举办)

1)活动时间:20209月初。

2)活动流程:有意向参与的同学提前加入官方群聊,获取活动详细信息。读书嘉年华晚会以“悦读•邂逅经典”为主题,主要有“经典再现”、“咏传经典”、“名剧配音”等环节,同时在晚会穿插“以书会友”、“读书知识问答”等互动环节。

  

  

八、活动奖励说明

每参与一项系列活动,即可获得一颗学习之星;除线上书评转发活动外,各个活动按参赛人数设定一定比例的奖项及获奖人数;获奖选手或团队将被授予该分项目获奖证书以及五颗学习之星(获奖团体所有成员每人五颗星);系列活动全部结束后,学习之星数量最多的同学将被授予“读书嘉年华—读书达人”称号。

  

以上内容如有变动,以最新通知为准

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外国语学院2020824


联系我们/Contact us

学 院 地 址: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学城丹霞路485号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科教楼A栋第15层

联 系 电 话 : 0551-62901716

学 院 邮 箱 : sfs@hfut.edu.cn

->

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