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致秋季返校学生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0-08-17浏览次数:1019

亲爱的同学们:

展信佳!

君问归期已有期,一场特殊的久别让我们对彼此充满牵挂。在凭君传语报平安的百余天后,工大校园终于等到了你们即将归来的消息。

根据总体工作安排,学校将于2020年8月20日至22日安排秋季学期学生集中返校。为保障同学们在返校途中和返校后安全、平稳、有序地开展学习生活,维护师生生命健康,现将有关要求告知如下:

一、报到安排

    1.时间地点

报到时间:

2019级本科生:8月20日8:00-20:00

2018级本科生:8月21日8:00-20:00

2017级本科生:8月22日8:00-20:00

报到地点:翡翠湖校区北侧门小北门

    2.报到流程

    (1更换口罩

进入校门时需更换返校途中所佩戴的口罩并进行手部消毒佩戴学校免费发放的口罩后在通道内继续前行。

    (2行李消毒

相隔1米以上距离,由学校工作人员对学生随身携带的行李进行消毒。

    (3查验安康码

提前申领“安康码”,现场扫描学校二维码,出示学生证或身份证

    (4体温检测

工作人员对其进行体温检测

    (5验证返校资格

现场扫描二维码进行签到。

    (6学院报到

前往学院现场临时报到点再次进行身份信息核验认证和登记,并领取防疫物资等相关材料。

    (7宿舍区二次核验

按照指定路线到达宿舍楼宇后,由宿舍管理人员进行第二次体温检测、身份认证和登记学生刷校园卡进入宿舍楼。

特别提醒

报到当天,外来车辆一律不得进入学校,乘坐私家车返校的学生车辆即停即走。与学校正常教学科研无关人员(含学生家长、亲友)一律不得进入学校。

二、返校前准备

    1.合理规划返程线路

请提前规划好返程路线并向学院报告,乘坐相对安全的交通工具,途中要尽量避开疫情严重地区,并随时与家长、导师、辅导员老师保持联系,有条件的同学建议私家车接送。

    2.准备个人防护物资

提前准备好符合防护标准的N95、KN95、一次性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准备好足量的一次性消毒纸巾。

    3.提前申领“安康码”

通过支付宝小程序提前申请“安康码”,如实填报个人信息,获得“绿码”后方可安排出行。

    4.做好个人核酸检测

根据防控要求,部分地区的学生凭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入校。

三、返校途中

    1.做好个人防护

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全程佩戴符合防护标准的N95、KN95、一次性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安检时短暂取下口罩,面部识别结束后立即戴上口罩,尽快通过安检通道。做好手部卫生,尽量避免直接触摸门把手、电梯按钮等公共设施,接触后及时洗手或用速干手消毒剂揉搓双手。注意个人卫生,避免用手接触口眼鼻,注意咳嗽礼仪。尽量选择楼梯步行或扶梯,并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距离,避免与他人正面相对;若乘坐厢式电梯,与同乘者尽量保持距离,分散乘梯,避免同梯人过多。

    2.注意周边环境

留意周围旅客状况,避免与可疑症状人员近距离接触。发现身边出现可疑症状人员,及时报告乘务人员。妥善保存乘车、消费票据,以配合可能的相关密切接触者调查。

    3.做好健康监测

自觉发热时要主动测量体温,若出现可疑症状,尽量避免接触其他人员,视病情及时就医。

四、返校后管理

1.严格遵守学校管控

校园和学生宿舍实行封闭式管理,校内住宿学生未经批准一律不得离开校园,进入宿舍、实验楼、食堂主动配合体温检测,进出食堂等人群聚集特别是空气流动性差的场所需佩戴口罩,日常交往请保持1米以上距离,不扎推聚集,未经允许不前往临时封闭区域。走读学生凭《临时出入证》进出校园,不得在学校滞留过夜。校内住宿学生每晚22:30前必须返回宿舍,学院会组织人员每晚进行查房,如有夜不归宿情况将严肃处理。

2.如实填报防控信息

主动配合学院做好每天早、中、晚体温测量和考勤工作。走读学生要主动向学院报备每日往返线路。继续坚持“今日校园”每日健康信息填报。

3.注意个人公共卫生

时刻保持双手卫生,减少接触交通工具的公共物品或部位;接触公共物品、咳嗽手捂之后、饭前便后,用肥皂或者皂液和流动水洗手,或者使用免洗洗手液清洁手部,避免用手接触口鼻眼,打喷嚏或咳嗽时用纸巾或手肘衣服遮住口鼻。

4.主动报告异常情况

做好自身健康监测,有发热或呼吸道症状,包括咳嗽、咽痛、呼吸困难或腹泻等现象,特别是体温≥37.3℃的,应第一时间报告辅导员,并避免接触其他人员,原地待命听从学校防控人员指导。走读学生离开校园后,应避免前往人群密集场所,避免接触来自疫情高危地区的人群,如有接触或居住小区出现疫情,第一时间向学院汇报。

5.合理规划学习生活

听从学院工作安排,适当开展体育锻炼,及时关注疫情变化,主动学习防疫知识,做好自我防范。保持从容乐观、健康阳光的积极心态,如遇心理困惑,主动寻求学校心理咨询中心帮助。返校后认真备战期末考试,严格遵守考试纪律。

6.自觉抵制疫情谣言

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一切信息以官方途径发布为准,理性对待、冷静分析,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共同营造科学防治、理性应对的社会氛围。

同学们,值此校园复启之际,学为了大家能正常返校复学,做足了前期工作,做好了充分准备我们对复学充满期待,但也面临前所未有的困难和问题,存在很多的限制和不确定性。疫情对复学来说,也是一次大考,希望各位同学,以正确的答考心态,和老师们一起,以最严最实最细的防范措施,坚决把病毒阻挡在校外。希望同学们一如既往地听从老师的叮咛,服从学校的安排,认真研读每一份通知,严格遵守每一项规定。同学们如有任何困难或疑问,请及时联系辅导员老师,我们愿意随时为大家答疑并尽最大努力为同学们提供帮助。

昨夜思千里,今日喜相逢。最后,希望同学们能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责任、砥砺意志品质,将在疫情中感受到的大爱、大德、大情转换为扎实的实际行动将疫情作为奋斗新时代的发令枪,升华学习成果、笃行强国使命、成就奋斗人生、交出合格答卷

计日程功,静待归期,我们期待每一位外院学子平安归来,重聚翡翠湖畔

                                   

                                                           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2020年8月17日


联系我们/Contact us

学 院 地 址: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学城丹霞路485号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科教楼A栋第15层

联 系 电 话 : 0551-62901716

学 院 邮 箱 : sfs@hfut.edu.cn

->

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