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领导调研指导外语系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03浏览次数:948

2020年7月1日上午,外国语学院院长张四红、党委书记刘晓峰、副院长杨勇深入外语系开展调研指导。杨勇主持了调研指导会,外语系全体教师参加。

调研会上,外语系主任陈曦代表该系汇报了外语系的历史沿革和总体现状,认为近年来外语系师资力量持续增强,教育教学改革稳步推进,总体发展态势良好。但也存在一定困难和问题,并就如何克服这些困难,解决这些问题,为外语系未来发展打下基础提出了思考。随后,多位教师结合外语系现状和自身情况,对教学科研环境、个人发展规划、专业建设方案等提出了自己的问题和看法。

刘晓峰首先肯定了外语系工作取得的成绩,随后从四个方面阐述了自己的观点。他认为,外语系首先要在肯定成绩的基础上找差距,切实看清自身与兄弟高校相关专业相比存在的差距;其次要在分析形势的基础上确定发展目标,凝练特色,避免专业建设的同质化;再次要在找问题的基础上理清发展思路,根据发展目标和学科要求有针对性地确定长期和短期发展方案;最后要坚定信心同发展,将学院发展、专业发展和教师个人发展融为一体,同步推进。

张四红结合调研材料和自身经历分别对外语系的专业建设和教师个人发展提出了建议和要求。在专业建设方面,张四红认为外语系全体教师需要有危机意识、紧迫意识和责任意识,充分认识专业发展的现状以及存在的差距,切实担当起学科建设、专业发展和人才培养的责任,对标努力、缜密规划、错位发展,同时要加强档案管理,稳步推进改革,以实现更快更强发展。在教师个人发展方面,张四红建议所有教师要以学生培养为中心、以教学教研为抓手、以自我挖潜为驱动、以同行交流为带动,实现自我价值的全面提升和发展。

此次工作调研会,为外语系确定了下一步的发展方向,增强了所有教师的信心,为英语专业和印度尼西亚语专业的发展注入了强劲的动力。外语系将继续凝心聚力,凝练专业特色,切实提升学生培养质量,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李波、汪晓莉/文,王业昭/图)


联系我们/Contact us

学 院 地 址: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学城丹霞路485号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科教楼A栋第15层

联 系 电 话 : 0551-62901716

学 院 邮 箱 : sfs@hfut.edu.cn

->

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