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张浩副教授论文被《外语研究》接收发表

发布时间:2018-10-21浏览次数:1318

我院张浩副教授的论文《权力的西倾化——东方主义视域下“波里克里斯”政治倾向的后殖民解读》发表于《外语研究》2018年第4期。

作者以萨义德东方主义为基础理论框架, 并佐以福柯的空间与权力学说, 深入分析莎士比亚传奇剧《波里克里斯》中东西方地理关系的表征所折射出的权力政治主题, 着重从三位主角波里克里斯、载伊萨和玛利娜的动态地理空间位移入手, 分析论证剧中“权力西倾化”的政治思想,并进一步发掘莎士比亚本人寄托其中的关于东西方权力关系的政治立场和倾向, 最终得出结论:莎士比亚立足于保守的政治立场, 在作品中表达了对西方世界的政治偏爱, 该剧人物运动的东西方文化地理空间在整个戏剧的表征中强化了这一政治倾向。


联系我们/Contact us

学 院 地 址: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学城丹霞路485号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科教楼A栋第15层

联 系 电 话 : 0551-62901716

学 院 邮 箱 : sfs@hfut.edu.cn

->

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