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研究生学术交流年会暨斛兵外语讲坛第14场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7-12-12浏览次数:997

吴伶俐,吴群:大数据时代下的文献综述;基于跨文化交际视角的中美文化差异比较研究

报告时间:20171213号(星期三)1400-16:00

报告地点: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四教206

报告人:吴伶俐,吴群

工作单位: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举办单位:外国语学院

报告人简介:

吴伶俐,女,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讲师。吴群,女,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讲师,安徽大学外语学院英语语言文学专业硕士,主要研究方向:现当代英美文学、文化研究。

报告内容:

大数据时代下的文献综述---以法律英语教学的可视化分析及反思为例

讲座内容:

以法律英语教学的可视化分析及反思为例,阐述如何在大数据时代的海量信息中,通过Citespace做数据挖掘及可视化的文献综述。“基于跨文化交际视角的中美文化差异比较研究”,在中美文化相互接触、彼此交流的过程中,两种文化的差异必然会导致彼此间文化的碰撞,本讲座以作者在美国访学过程中的切身经历,通过校园、家庭、节日、法制、宗教等方面,来分析中美文化交流中的碰撞现象,以加深听众对美国文化的认识和了解。


联系我们/Contact us

学 院 地 址: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学城丹霞路485号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科教楼A栋第15层

联 系 电 话 : 0551-62901716

学 院 邮 箱 : sfs@hfut.edu.cn

->

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