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研究生学术交流年会暨斛兵外语讲坛第12场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7-11-27浏览次数:706

唐军:个人主义与集体主义比较维度中的《论语》和《圣经》

报告时间:20171130号(星期四)1400-16:00

报告地点: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三教309

报告人:唐军

工作单位: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举办单位:外国语学院

报告人简介:

唐军, 女,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教授、硕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跨文化交际和二语习得。主持各级各类科研项目14项,其中教育部专项重点课题1项,安徽省哲社课题1项,安徽省级重大项目1项;主持安徽省级教研项目2项,其他厅级和校级以及横向项目9项。先后在《学术界》、《江淮论坛》等刊物发表《浅谈目的论对徽文化翻译的启示》、《博爱与仁爱:东西方语境文化视角下“爱”的释读》、《跨文化视角下<天龙八部>中的冲突域融合释读》等论文多篇。在南京大学出版社、安徽大学出版社等出版省级规划教材2部;参译《诗画安徽》译著一部;指导并完成国家级大学生创新项目3项;2015年获得合肥工业大学同泽优秀园丁二等奖。

报告内容:

《论语》和《圣经》均是世界文化史上重要的著作,不仅在文学史上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亦在东西方文化传播中也有着不可忽视的作用。基于个人主义和集体主义的理论视角,从自我观念、身份认知、交流语境、遵从意识及决策五个方面对两者进行比较,理解东西方文化差异的渊源,以便人们在跨文化交际中解决冲突,和谐交流。


联系我们/Contact us

学 院 地 址: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学城丹霞路485号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科教楼A栋第15层

联 系 电 话 : 0551-62901716

学 院 邮 箱 : sfs@hfut.edu.cn

->

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