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走大别山区 支教希望小学

发布时间:2010-12-07浏览次数:1330

十一月三十日,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09级英语语言文学研究生党支部的所有成员前往六安市寿县小甸镇鲁城希望小学,进行为期一天的党员支教活动和参观革命圣地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上午9时,经过近两个小时的车程,他们来到了位于寿县偏远的小甸镇鲁城希望小学,并与校内有关负责老师取得联系,开展了将英语专业知识和小学生的英语学习相结合,引导学生学习英语兴趣的活动。



首先,英语语言文学09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王美妹与该校校长李校长进行了一个简单的图书捐赠仪式,向同学捐赠了两百多本有意义的图书。



接着,王美妹同学给五年级一班的同学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英语课,课堂上的学生在张大道、黄钰、柯彩萍、张政等同学的积极引导和启发下,学习英语的热情极度高涨,学生纷纷举起小手,争先恐后地回答老师的问题,课堂气氛异常活跃。在孩子们带着希望和快乐,幸福和渴求的心情认真学习英语单词和短语。通过党员同志们的先锋模范作用,给学生们树立了榜样,带来了力量和憧憬。随后在体育课里,黄钰、柯彩萍、张春巧同学带领孩子们做起了游戏,唱起了英文儿歌,学生们天真的笑容和开心的歌声在蔚蓝的天空中久久回荡。而张大道、张政、朱贵成同学则带领高年级的学生和学校的老师一起将教室和校园的卫生进行了一次大扫除。看着校园环境的焕然一新老师、学生们的甜蜜笑脸,研究生同学们虽苦犹乐,内心充满了作为党员的自豪感和责任感。



最后,研究生们在结束对小学支教活动后,立即前往寿县革命烈士陵园参观,并在随后瞻仰方振武将军的陵园。大家认真仔细地观看和记录了先烈们的英雄事迹和许多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看到烈士们的遗物,让同学们更加感觉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应该好好珍惜。作为党员同志,更要严格要求自己,充分发挥党员的先进性,为学校做好维稳工作,为班级做好表率作用。这是对研究生党支部所有党员同志一次具有深刻影响和教育意义的爱国主义活动,他们均表示在此次活动受益匪浅。

联系我们/Contact us

学 院 地 址: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学城丹霞路485号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科教楼A栋第15层

联 系 电 话 : 0551-62901716

学 院 邮 箱 : sfs@hfut.edu.cn

->

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