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首届英文短剧大赛圆满谢幕

发布时间:2008-05-12浏览次数:1441

511日晚630,我校南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内花团锦簇、笑声阵阵、掌声频响。由校团委主办、外国语言学院承办的首届“英文短剧大赛”决赛正式拉开帷幕。经预赛、复赛遴选的10支队伍参加了此次角逐。副校长、博士生导师洪天求教授、校教务处处长张辉教授、学工部部长秦广龙老师、外国语言学院院长林玉鹏教授、外国语言学院党委书记郭志勇老师、校团委副书记陈刚及研究生工作部、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人文经济学院等相关部门领导莅临现场观看了比赛;外国语言学院沈传海、胡安琳、尹锡荣、本杰明、胡作友、杨翠萍、陈曦应邀担任评委。

节目开始前,洪校长用流利的英语向参赛队伍及现场观众致词,并预祝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大学生活动中心座无虚席,观众达600余人,参赛作品均由学生自导、自演,服装、道具、音乐也是自己设计,台词均为英文。比赛不仅考验了大学生的英语水平,而且全面展示了学生的艺术修养和舞台表现能力。短剧Cinderella, Pride and Prejudice, Focus Talk, Nightmare of Science, The Lase Leaf….故事题材丰富,囊括古今中外、历史、童话,及大学生日常生活和学习中的常见问题。

大赛演员表演到位,剧情或诙谐或严肃,迎得评委及观众笑声不断,使得大学生活动中心一次次沸腾起来,赛场气氛热烈。在此,观众们不仅观赏到真正的英文短剧,而且从中领悟到生活的真谛,真切地感受到艺术作品所传达的喜怒哀乐。此次英文短剧表演形式多样,表演者在话剧中穿插了歌曲及舞蹈,从而提高短剧的可观赏性,让简单的话剧成了歌剧、舞剧。

 在经过近三个小时的角逐后,来自外语学院的Cinderella 获得大赛英语专业组一等奖,Nightmare of Science Focus Talk 分别获得专业组二等奖和三等奖。电气学院研究生获得非英语专业组一等奖,另大赛还评选出了最佳男、女演员及最佳导演奖,最佳口语奖等多个奖项。

最后,外国语言学院林玉鹏院长对本次大赛做总结点评。

比赛结束了,但此次比赛的意义更加深远。英文短剧大赛是我校一项新生活动,也是一次挑战和尝试。它不仅有助于营造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还可以培养学生课外实践创新能力,为英语学习提供一个新的平台。更重要的是能提高学生自身的综合素质,以更好的适应未来的挑战。

本次大赛从4月上旬启动至今,历时一个月,经过了初赛、复赛及决赛。全校各院团委、学生会按照团委的要求,广泛动员,精心准备,营造氛围,认真组织开展参赛选拔工作,各参赛队伍经过认真刻苦的排练,最终使大赛成功举行并取得圆满成功。

                                               

联系我们/Contact us

学 院 地 址: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学城丹霞路485号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科教楼A栋第15层

联 系 电 话 : 0551-62901716

学 院 邮 箱 : sfs@hfut.edu.cn

->

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