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对我校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示范点项目进行中期检查

发布时间:2008-05-09浏览次数:1365

    426,以北京科技大学张敬源教授为组长的教育部专家组一行5人,对我校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示范点项目进行为期一天的中期检查。 

    当天上午,副校长洪天求在学术会议中心第二会议室会见了专家组成员,洪校长代表学校对专家组成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以及学校支持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的支持政策和配套措施等情况。 

    随后,在教务处、外国语言学院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专家组实地考察了翡翠湖校区第七机房,调阅了相关数据,检查了学生学习交互式英语的情况,随机与部分教师和学生进行了访谈,召开了教务管理人员座谈会。教务处及外国语言学院领导向专家汇报了我校支持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的具体措施和取得的成效,并就专家提出的硬件设备建设、学生自主学习能力的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等问题进行了解答和探讨。 

    下午,专家组就中期检查意见向学校进行了反馈。专家组一致认为,作为全国65所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示范点单位之一,合肥工业大学的大学英语教学改革具有很强的前瞻性,改革的思路清晰、措施有力,教学理念和目标定位准确,拥有一支业务素质较高的师资队伍,建立了较为完备的教学管理和质量监控体系,自主学习系统学生使用较广泛,学生反映较好,大学英语教学改革已经初步取得阶段性成果。专家组希望我校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凝练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的特色和亮点,更好地发挥我校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示范点在安徽省乃至全国的示范辐射作用。 

    副校长洪天求在反馈会上作了讲话。他表示,专家们针对我校大学英语教学改革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非常宝贵,对于我校进一步做好大学英语教学改革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学校将按照专家组的反馈意见,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进一步推进我校的大学英语教学改革走向深入。 

    教务处处长张辉、副处长黄景荣,外国语言学院院长林玉鹏、副院长黄川及部分教师参加了反馈会。

联系我们/Contact us

学 院 地 址: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学城丹霞路485号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科教楼A栋第15层

联 系 电 话 : 0551-62901716

学 院 邮 箱 : sfs@hfut.edu.cn

->

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