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线上心理活动周

发布时间:2022-11-21浏览次数:16

十一月初,外国语学院研究生会协同年级心理委员,结合学院实际,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开展线上心理活动周。活动周时间为114日至1117日,下设三个子活动,外国语学院研究生积极参与此次活动,强身健体、对话经典、品味人生。以下为此次活动的详细介绍和打卡分享。

一、“观看经典纪录片,领悟思想光芒”

观看经典纪录片能够帮助同学们用真诚、接纳的态度表达真实感受,改善认知、释放压力、悦纳自我。通过对事物敏锐的观察、对生活深刻的感悟、对社会深度的洞察以及对人生理性的思考,揭示出一种超乎现实的普遍意义和永恒价值。

“书是希望被看见的”,在手机逐渐主宰我们精神生活的今天,我们应该重拾阅读的快乐,给灵魂保留一片栖息之地。——观《但是,还有书籍》有感  郭莉莉

人类的起源永远是引人探究的主题,学者们不停地在找寻祖先最初的起点。——观《中国通史》有感  范瑞瑞

流传了五千年的中国文化带给世界的到底是什么呢?是跨越几千年的剥离了时间和历史的一份份珍贵礼物,也是血脉延续和文化传承带来的永久不断的温度和感动。——观《国家宝藏—走进秦始皇陵》有感  陈敏

二、全民健身,你我同行

此次健身打卡活动旨在帮助同学们提高日常运动和锻炼的意识,增强同学们的身体素质,并帮助大家放松心情,排解压力。本次活动中,同学们态度积极,表现出色,采用多种运动形式,养成了日常锻炼身体的好习惯。更为重要的是,根据同学们的反馈,大家普遍认为日常运动是排解研究生学业及生活压力的有效方式。

三、“看经典电影,评光影人生”

在“看经典电影,评光影人生”打卡活动中,同学们推荐了许多自己认为优秀的经典电影,互相分享自己的见解和看法,大家从光影中,体会了别样的人生。

鼓起勇气去等待,去追寻,等待亦有归途。——观《你的名字》有感  冯雁

愿意为小镇遮挡阴影的英雄已经倒下,阴影之内无能逃脱者。——观《正午》有感  王晴

在现实生活中,如果我们不能改变身边的人,我们至少能如海蒂一般,保留心底的那份善良和真诚。——观《海蒂和爷爷》有感 朱思玲

 

此次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让同学们在疫情期间释放了压力,放松了心情,悦纳了自我。本次活动形式多样、风格鲜明,同学们积极参与,并表示从中获益良多,展现出当代研究生积极向上、不断进取的精神风貌。在以后的活动中,外国语学院研究生会也会一直秉持着“为同学服务”的原则,关心大家的身体和心理健康,促进大家共同进步。

青春不息,爱心不止。外国语学院研究生会一直在路上。

/倪海鹏、王金凤

/徐甜、龙政懿、刁海蓉



联系我们/Contact us

学 院 地 址: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学城丹霞路485号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科教楼A栋第15层

联 系 电 话 : 0551-62901716

学 院 邮 箱 : sfs@hfut.edu.cn

->

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