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赴大蜀山烈士陵园祭奠先烈

发布时间:2021-12-02浏览次数:221


身既死兮神以灵,魂魄毅兮为鬼雄”,为培养青年大学生的民族自信心、自尊心和自豪感,激发广大学生爱国情怀,突出仪式教育的感召作用。12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组织第66期入党积极分子班前往大蜀山烈士陵园开展祭奠先烈活动。

下午两点同学在蜀山烈士陵园入口处列队,大家拉起团旗,合影留念,正式开启了本次大蜀山之行。

活动现场,辅导员戴文亚带领同学们重温入团誓词。宣誓完毕,大家列队瞻仰了烈士纪念碑。纪念碑浮雕上方邓小平同志题写的“江淮英烈永垂不朽”熠熠生辉,碑文则记述了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为建立和建设新中国前赴后继的雄事迹。

之后,大家有序进入安徽烈士事迹陈列馆进行参观。同学们怀着崇敬的心情拜读了解了他们的革命故事和英雄事迹,默默铭记先烈,向他们致敬。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接受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向英雄先烈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牢把握好工大校训“厚德,笃学,崇实,尚新“ ,做对人民、对国家贡献的人才。历史车轮滚滚向前,烈士英名永垂史册,他们像标杆一样,矗立在新时代每一个青年心中


文/徐甜 图/王聪怡、戴文亚 审核/苏光靖


联系我们/Contact us

学 院 地 址: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学城丹霞路485号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科教楼A栋第15层

联 系 电 话 : 0551-62901716

学 院 邮 箱 : sfs@hfut.edu.cn

->

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