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研究生学术交流年会外国语学院分会场第四场学术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0-11-02浏览次数:1032

201011119:00整,2010年研究生学术交流年会外语学院分会场学术报告会在我院三立苑531报告厅再次顺利举行。胡作友教授作了题为《〈文心雕龙英译〉――一个文化的思考》的报告,林玉鹏院长、彭发胜博士出席了报告会,我院研究生均来聆听了报告。报告中,胡教授介绍了中西方世界对中国古典文论《文心雕龙》的翻译历史,探讨了其中的文化专有术语的翻译策略并列举了很多典型的文化专有项翻译实例,内容丰富、发人深省。之后,彭博士认真总结了胡教授的报告并从文化战略的新角度对其作了精彩的点评。              

    接着,研二学生叶林作了题为《翻译伦理视角下女性主义翻译的反叛》报告,她从表现理论、服务理论、交流理论及规范约束理论四个方面推理出翻译伦理视角下女性主义翻译的反叛。胡作友教授对其论文给予肯定,指出叶林同学的论文分析有逻辑性,在一定程度上体现了创新,她的这种精神值得我们学习。之后,彭博士也认真分析了叶林同学的报告并提出完善论文的意见,指出我们研究生在做翻译工作时要有更高的要求。最后此次报告会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联系我们/Contact us

学 院 地 址: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学城丹霞路485号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科教楼A栋第15层

联 系 电 话 : 0551-62901716

学 院 邮 箱 : sfs@hfut.edu.cn

->

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