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学博士生导师王东风教授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08-04-25浏览次数:1844

422下午,我国著名的翻译理论家、《中国翻译》编委、中山大学博士生导师王东风教授,应外国语言学院邀请来我校做《翻译中的语篇分析》专题学术报告。外国语言学院院长林玉鹏,副院长韩江洪等出席并主持了报告会。在我校学术活动中心小报告厅,外国语言学院百余名师生听取了王东风教授精彩的学术报告。此前,王东风教授已被我校聘为兼职教授。

王东风教授从专业角度,逐步分析了句子关系中四大连贯构成的语篇关系和五种衔接关系,还提出了第六种衔接关系:结构重复关系。王教授还通过具体案例分析,详细讲述了语篇的翻译。在之后的现场提问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对于教师和学生的提问,王教授做了详细的解答。整场报告会持续了两个小时,会场气氛热烈。

通过本次报告会,有利于提高广大教师在翻译理论上新的认识,在全院营造浓厚的学术研究氛围。王教授的学术报告也给广大同学带来耳目一新的感觉,增强同学们对于英语翻译学习的兴趣。

                                      (外国语言学院)

联系我们/Contact us

学 院 地 址: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学城丹霞路485号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科教楼A栋第15层

联 系 电 话 : 0551-62901716

学 院 邮 箱 : sfs@hfut.edu.cn

->

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