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关于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9-27浏览次数:1227

各位同学

为喜迎新中国七十周年华诞,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青年学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的进取精神,激励青年学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外国语学院特举办“青春献礼七十年,同心砥砺跟党走”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青春献礼七十年,同心砥砺跟党走

    二、活动对象

外国语学院全体本科生

    三、活动内容

将主题活动和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结合,用“四个意识”导航,用“四个自信”强基,用“两个维护”铸魂。围绕“学起来”“讲起来”“做起来”,开展外国语学院献礼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系列活动,激发青年学生学好新思想,熔铸爱国精神;唱响主旋律,抒发家国情怀;讴歌新时代,砥砺强国志向;作出新贡献,践行报国理想

    (一)“学起来”:以思想引领为核心,深化学习新思想。

1.聚焦“主题学习”,开展红色观影活动在熔铸爱国精神上下功夫

承办单位:外国语学院

联系人:葛永莉

联系方式:0551-63831087

活动形式:另行安排

2.聚焦“活动学习”,开展“‘先辈血染红领巾,后秀会聚推前浪’--国旗接力传递”团日活动,在实现全面覆盖上下功夫。

承办单位:外国语学院学生会班团建设部

联系人:杨清源

联系方式:15690886622

活动要求:详见附件1

3.聚焦“自主学习”,依托“青年大学习”平台在提升理论水平上下功夫。

承办单位:外国语学院

联系人:葛永莉

联系方式:0551-63831087  

活动要求:所有党员、团员每周通过团中央发布的网络学习课程,完成学习任务,提升理论水平。

     (二)“讲起来”:以经典剖析为渠道,砥砺强国志向。

1.诵读经典,开展“朗读中国,传习经典--向建国七十周年献礼”主题朗诵大赛坚定文化自信。

承办单位:外国语学院学生会

联系人:孙向瑜

联系方式:18297903638

参赛要求:详见附件2

2.对话历史,开展“与历史对话,倾听祖国的声音--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配音大赛”主题活动。

承办单位:外国语学院学生会

联系人:孙向瑜

联系方式:18297903638

参赛要求:详见附件3

    (三)“做起来”:以艺术作品为载体,讴歌阐释新时代。

1.打造“红色歌曲”,开展“青春颂祖国”班级歌咏比赛用歌声传递爱国精神。

承办单位:外国语学院学生会

联系人:石玉龙

联系方式:15155908673

参赛要求:详见附件4

2.打造“微作品”,开展“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系列文化作品征集活动及文化作品展览活动,用艺术抒发爱国情怀。

承办单位:外国语学院学生会

联系人:孙向瑜

联系方式:18297903638

参赛要求:详见附件5

3.打造“视听盛宴”,开展“‘彰显青春风,唱响华夏颂’--献礼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文艺汇演暨外国语学院2019级迎新晚会”文艺晚会展现青年风采。

承办单位:外国语学院学生会

联系人:孙小冰

联系方式:18297921556

    四、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完成顶层设计。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把设计谋划和组织开展好“外国语学院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活动作为工作的主责主业,立足实际进行创新拓展,不折不扣、有序有力地推进工作。

2.系统谋划,做好推进落实。要认真总结过去工作中的经验问题,结合工作部署和自身实际,努力将工作抓实做实,防止流于形式。

3.加强宣传,扩大活动影响。各年级要对活动开展进行包装宣传,并依托各自新媒体平台进行链接、加强联动,营造浓厚的工作氛围通过具有显示度的各类媒体、海报等,对有关内容产品进行广泛宣传,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

  

               主办:外国语学院

              承办:外国语学院学生会

                   2019年9月27日

附件1.docx附件2.doc附件3.docx

附件4.docx附件5.docx附件6.docx


联系我们/Contact us

学 院 地 址: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学城丹霞路485号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科教楼A栋第15层

联 系 电 话 : 0551-62901716

学 院 邮 箱 : sfs@hfut.edu.cn

->

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