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情浓端午,缝香为礼”端午传统文化体验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07浏览次数:113

为传承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引导广大青年感受传统文化魅力,提高对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63日,外国语学院于翡翠湖校区二号楼学生社区开展“情浓端午,缝香为礼”端午传统文化体验活动。

活动负责人向学生介绍端午的习俗以及端午节制作草药香囊的来历,在活动前了解端午的民俗文化和传统中医文化。随后大家在负责人的指导下拾布执针,在香囊外包以丝布,再以丝线弦扣成索,制作各种不同形状的香囊,一针一线间体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本次活动通过“端午话习俗”传统文化知识讲座、感悟屈原爱国主义精神、“艾草飘香缝香囊”等环节,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有抓手、发展有路径,进一步构建和谐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







/黄肖钰 图/新媒体中心 审核/苏光靖

联系我们/Contact us

学 院 地 址: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学城丹霞路485号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科教楼A栋第15层

联 系 电 话 : 0551-62901716

学 院 邮 箱 : sfs@hfut.edu.cn

->

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