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缅怀革命烈士,承担青年责任”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26浏览次数:671

513日,为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鼓励青年学生自觉继承和发扬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 外国语学院2017级二班、三班团支部走近日军侵占合肥纪念塔,开展 “缅怀革命烈士,承担青年责任”团日活动。

早上9点,缅怀活动准时开始。在辅导员赵雰雰老师,2017级二班团支书孙向瑜和2017级三班团支书黄宁娇共同组织下,支部成员首先来到纪念碑前,瞻仰烈士纪念碑。同学们肃立于纪念碑前,由文体委员庄加燕同学带领奏唱国歌,并在团支书孙向瑜的带领下重温入团誓词。随后王嫣然同学作为代表向革命烈士敬献鲜花,全体师生向革命先烈默哀以表敬意。

仪式结束后,全体成员对安徽革命烈士事迹陈列馆进行参观,先后在星星之火、风展红旗、抗日烽火、地覆天翻、励精图治、走向复兴等六个展厅里重温革命先烈事迹。

同学们在缅怀活动后纷纷表示:“更加懂得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更要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17级二班史传铭同学说:“我们要刻苦学习,健康成长,勇做走在时代前面的奋进者、开拓者和奉献者,努力使自己成为祖国建设的栋梁之材,为实现中国梦献出一份力量。”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对革命烈士、战争、历史都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深刻体会到革命前辈们艰苦奋斗,前仆后继的伟大精神。  

  

  

IMG_20180513_092514


联系我们/Contact us

学 院 地 址: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学城丹霞路485号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科教楼A栋第15层

联 系 电 话 : 0551-62901716

学 院 邮 箱 : sfs@hfut.edu.cn

->

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