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陪同翻译德国社民党经济论坛代表团访皖会晤

发布时间:2024-04-15浏览次数:10

应中国经济联络中心邀请,以德国社民党经济论坛副主席、联邦经济部前国务秘书马蒂亚斯·马赫尼希为团长的德国社民党经济论坛代表团一行于410日来皖参观交流,并与合肥市企业举行洽谈对接会。

在洽谈会上,合肥市政府副秘书长闫萍说,合肥市一直高度重视对德合作,经贸合作稳步发展,德国已经成为合肥市在欧盟的第二大贸易伙伴;德国在合肥投资持续增多,大众安徽、大陆马牌等一批外资项目接连落户合肥。20家合肥企业参加了本次洽谈对接活动。与会企业纷纷表示,合肥市有着良好的对德合作氛围,感谢合肥市政府能够为企业搭建起这样的交流平台。


受合肥市外事办的委托,我院德语教师陈星也作为会晤翻译参加了此次交流会。陈星老师在顺利完成翻译工作的同时,不仅为会晤双方介绍了中德两国的文化差异,而且也体现了合肥工业大学任课教师扎实的语言功底和良好的精神风貌。会晤主办方及德国代表团均对陈星老师的翻译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赞赏。


 

通过本次活动,两国企业获得了直接交流的机会,为今后进一步合作奠定了基础,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陈星/图文  肖薇/审核)

 


联系我们/Contact us

学 院 地 址: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学城丹霞路485号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科教楼A栋第15层

联 系 电 话 : 0551-62901716

学 院 邮 箱 : sfs@hfut.edu.cn

->

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